沈阳今年改造63个老旧小区 可根据居民意愿加装电梯_新浪地产网

沈阳今年改造63个老旧小区 可根据居民意愿加装电梯

提要:今年,沈阳计划改造63个老旧小区,工程将在5月开工、9月末竣工,11月底前完成工程验收。

  今年,沈阳计划改造63个老旧小区,工程将在5月开工、9月末竣工,11月底前完成工程验收。

  除了外墙粉饰、楼道美化等改造项目外,还将对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实施暖房工程,根据相关规定及居民意愿加装电梯,增加慢行道及轮椅坡、自行车充电桩等设施。

  近日,沈阳市印发《2020年沈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今年老旧小区的改造方案、改造点位等内容。

  2020年,沈阳市级统筹改造老旧小区63个,其中和平区16个、沈河区15个、大东区7个、皇姑区11个、于洪区2个、铁西区3个、苏家屯区4个、浑南区1个、沈北新区4个。

  小区将进行四方面改造

  根据《方案》,对以上老旧小区的改造内容包括四个方面。

  对于房屋本体,要进行屋面防水、外墙粉饰、楼道美化、楼道照明、单元门窗(防盗门)维修,对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实施暖房工程,根据相关规定及居民意愿可加装电梯。

  在配套设施方面,将翻新道路、铺设边石和方砖,增设盲道和无障碍道,施划停车位,更换排水、供水、供电、供气和供热等共用部位管线,各区政府根据小区实际实施弱电线路“入地”改造,无法“入地”的,做好捆扎并加装线盒,具备条件的可同步建设停车场。

  此外,还将通过拆除私搭乱建,恢复违法占地进行环境整治。实施小区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安装挡车器,新建门卫室,安装监控系统。

  老旧小区缺乏的服务设施也将在改造中进行完善,比如安装健身器材、晾衣架等,增设密闭垃圾房箱等环卫设备设施。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增加慢行系统,增设适老设施(轮椅坡、体闲座椅等),实施海绵城市改造工程,设置自行车充电桩,建设社区综合服务站等。

  咋改造将征求居民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可根据老旧小区实际和居民改造意愿进行调整完善,满足不同小区个性化、差异化需求。征求居民意见的方式将采用“调查问卷,座谈会,致居民一封信”等。

  按照工作安排,居民意见征求及方案的形成及公示工作将在3月底前完成,并同步完成违建拆除。4月底前完成立项、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逐个小区形成设计和施工图纸,5月至9月底施工单位进场施工,9月末竣工,11月底前完成工程验收工作。

  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将由居民和政府共同承担。

  各区具体改造点位

  和平区:和平北大街178巷1号、民主路225号院、市府路小区、彬翠小区、锦城小区、岗维小区、南八马路135号院、和平南大街100号院、砂阳路924号院、文化路13号院组团、保安寺5号、工学里小区、云集街21号、十四纬路15号、南五经街86号、保安寺14号。

  沈河区:西顺城内街48号,方家栏小区,文艺路77号小区,伊周小区,亲工里小区,纯朴小区,小万莲,令闻新村,青年小区,迎新北小区,宝石南小区,顺通二小区,顺通路50号小区,热闹路11号小区,文萃路22、26、30号

  大东区:永丰小区,仁寿小区,荣光南小区,边墙小区,洮昌花园,东辽小区,沈铁路86号。

  皇姑区:车辆厂小区2、3区,车辆厂小区4区,舍宅北小区,庐山小区,文水东小区,文水西小区,文水中小区,崇东5小区,华乐小区,新阳小区,巴山路大院。

  于洪区:新乐花园小区、鹏泰小区。

  铁西区:光卫南小区、沈阳工业安装宿舍、鼓风小区。

  浑南区:孤家子小区。

  苏家屯区:芙蓉街57号、64号、65号小区,香杨路20号、雪柳街98号小区,丽花小区,塔柏路12号小区。

  沈北新区:福州路四,三角地小区,杭州路北小区,96号、97号。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