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达王湘钰:智能化新工厂为战“疫”做准备 _新浪地产网

四川新达王湘钰:智能化新工厂为战“疫”做准备

提要:受到新冠状病毒这只“黑天鹅”的突袭,2020年许多企业原本的经营计划和资金安排被打乱。

  受到新冠状病毒这只“黑天鹅”的突袭,2020年许多企业原本的经营计划和资金安排被打乱。随着疫情的逐步缓和,各行各业被迫按下的暂停键又重新启动。风险考验的是企业的应对能力,在春天尚未到来之际如何进行自救,成为企业当前需要面临的重点问题。四川新达粘胶科技副总裁王湘钰认为,疫情对于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有随时做好准备,才能成为抗“疫”的中流砥柱。刚刚正式投产的西南地区最大的胶生产基地成为新达手中最强大的利器。

        智能化工厂复工优势凸显

  随着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许多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四川新达根据政府要求也于2月20日开始复工。然而疫情尚未结束,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安全有序的进行生产工作,是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四川新达在疫情期间采取封闭式管理,员工食堂执行分批次单独用餐的措施,另外也制定了应急预案和防疫制度,统一采购和发放防控物资,在工厂内加强个人卫生的宣传工作。

  在问及新达为何能够如此快速的恢复生产工作时,王湘钰认为,这是因为新工厂的落成极大地提高了生产设备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减少了人工操作,也削弱了工人延迟复工的影响。经过近四年的设计和准备,四川新达新工厂于2019年初开始施工建设,2020年正式投产,占地面积140亩,年产量达十二万吨,完全能够及时保障市场的供应需求。新工厂拥有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硅酮胶生产车间,单车间16800平方米,从进料预混、研磨、调色、胶浆生产到包装等一系列生产设备的智能化和自动化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只需少量工人在操作台工作就能高效完成生产和交付。“以我们即将使用意大利生产的德诺静态混合设备为例,采用自动调色系统,确保调色胶颜色的颜色相似度和批次稳定性,还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颜色切换时的损耗率。实现调色胶订单客户下单1件也能按时生产与交付,做到高效、及时的供货给客户。”

  此次疫情也凸显出企业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企业唯有随时做好准备,才能直面未知的挑战。王湘钰表示,“未来四川新达将会继续不懈努力地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技术,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在人员储备方面,我们将会改变以往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合作模式,改为与高校签订协议,开办专业的人才授课班,为公司培养优秀的技术人才。”

       沟通协作促进行业良性循环

  疫情给国内经济造成了冲击,改变了经济发展的节奏,2020年工程市场将面临严峻的考验。近两年市场大环境不佳,加上此次疫情的影响,今年工程市场的工期将普遍较紧,民工无法按时复工,从而影响房地产和政府工程的交付时间,且供货周期短,生产厂家需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订单,地产采购及工程部的任务将会加重。面对工程市场的低位运行,王湘钰强调,“企业需要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协调工作,为市场的陆续开工做好品质和服务工作,才能确保客户工期进度的顺利完成。目前除了部分客户的订单生产以外,新达已开始为后续高度集中开工的大概率现象做好备货。我们有信心承接大量新订单。”

  今年的突发事件对于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虽然疫情影响了工程的施工进度和材料采购,在复工后必然会增加材料采购和施工方面的工作,但新达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能为客户及时生产完成订单,确保工期准时完成,为2020年经济的平稳快速运行出力。但全行业的健康运行并非企业单打独斗就能够完成,还需要产业链上下游相互沟通协作。对于供应商来说资金回款和付款方式目前还是最大的问题所在,因为疫情期间没有实际订单,加上去年市场经济不景气导致回款率降低,而复工后又急需资金进行采购工作,现金流压力较大,对此产业链上下游应该互相体谅帮助,携手同行,共渡难关,才能促进行业的良性循环。

  任何企业和个人都和国家息息相关,在困难面前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企业更有责任和义务站在国家和民族的高度上去思考问题,与党和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本职工作。“四川新达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份内工作,尽到企业应该尽的责任,未来也会不断吸取先进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随时做好作战准备。”

  最后,王湘钰也表达了提振行业信心的话语:“疫情不可怕,只要我们中国人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就能够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2020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四川新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四川新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