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楼市缩影:上海连续4周无供应_新浪地产网

疫情下楼市缩影:上海连续4周无供应

提要:“从初二就关闭了售楼处,开工也延迟了,目前通知的是2月17日复工,但感觉很难。”一位项目销售人员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

  来源:中房网

  ?“从初二就关闭了售楼处,开工也延迟了,目前通知的是2月17日复工,但感觉很难。”一位项目销售人员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

    为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1月27日左右,多地传出消息关闭售楼处案场,上海也不例外。

    乐居财经曾在疫情期间调研了上海103家新房项目,调研结果显示,疫情当前,开放售楼处的项目仅1家,3家项目需要提前预约才可看房,个别项目仅安排1位售楼员值班接待,同时,延期开放售楼处的项目有22家,其余77家楼盘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上述销售人员所在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据其介绍,该项目年前销售情况良好,目前只剩一些尾盘,由于项目已经交付过一批,所以如果不是疫情影响,在老业主的推荐下,春节期间肯定会有成交。“按照往常的数据,每年春节其实会有一个小高峰,但今年因为疫情,没有多少人有心思买房,行情比较惨淡。”

    如今,在疫情的冲击下,房企销售举步维艰,为此,不少房企都转战线上营销。该销售人员所在房企也开通了线上售房渠道,但据了解,暂时还没有成交记录。

    这只是疫情下上海楼市的一个缩影。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月3日-2月9日一周时间,上海楼市成交延续下滑态势,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978平方米,环比减少32.3%。

    具体从区域表现上看,上海有11个区成交出现挂零现象,即使是奉贤、崇明、闸北等平时有稳定成交的区域也出现该这类现象。在有成交的区域中,成交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仅有原南汇区,成交面积为2196平方米,其余区域成交面积均不超过700平方米,金山区的成交面积甚至不足百平方米。

    这些区域成交中,青浦区排名第二,成交面积达607平方米,紧跟其后的为宝山区,成交面积为393平方米。以改善产品为成交主力的浦东新区和闵行区分别成交了286平方米和180平方米。

    从成交产品结构来看,延续了前期改善为主、刚需为辅的大格局,且大部分项目成交量在5套以内,这也反映出当下市场成交的清淡。尽管成交量相当少,但结构上刚需项目成交占比略多,因此成交均价出现下滑,仅有4017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1.8%,而这一价格也是3年以来最低的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在供应方面,上海已经连续4周市场无供应。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认为,市场无供应的局面一方面是春节假期本身市场供应就是一年内最清淡时期,几乎没有项目会选择在此时入市,另一方面,今年春节又遇到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出于安全考虑开工时间往后顺延,因此不少原先打算2月开盘的项目暂时不开。卢文曦表示,短期来看,供应挂零的现象会延续到3月份。而成交面上,虽然市场本身基础不错,但疫情影响还在持续,因此楼市成交节奏不会顺畅,这种清淡行情将延续至2月底。

    在土地市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上海多幅地块出让均调整了时间进度安排,比如,原定于1月31日交易的工业用地已延期至2月5日成交,其他原定于2月3日-18日出让的地块,均延期至2月12日之后交易,另外两宗位于奉贤区和普陀区的两宗地原计划交易时间为2月21日,调整后出让时间待定。

    阳光城上海大区营销总经理施春琳认为,受疫情影响,短期土拍会出现延期导致供应延后,但中长期来看会保持稳定。且其相信疫情期间的市场封冻时间不会很长,疫情过去之后,长三角市场可能会率先复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楼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