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预计短期波动长期向好_新浪地产网

楼市预计短期波动长期向好

提要:专家认为,当前疫情对楼市将有一定影响,短期波动难免,但长期来看,楼市会逐步回暖,长期向好走稳并且不断向前发展。

  刚刚经历了2019年“经济不确定性”所带来的种种变化,我国又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经济活动均受疫情影响,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房企暂时关停售楼处,而多家零售运营者则减租、免租,与商家共渡难关。专家认为,当前疫情对楼市将有一定影响,短期波动难免,但长期来看,楼市会逐步回暖,长期向好走稳并且不断向前发展。

  2月9日,芜湖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发布关于继续暂停窗口办理房地产交易业务的公告。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易当事人大量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继续暂停市本级窗口(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窗口、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城南办事处窗口)办理房地产交易业务和商品房预告登记业务,恢复时间与市政务服务中心对外服务同步。不过,在此期间,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房地产交易信息查询等业务均通过芜湖房地产交易信息网自助办理。

  2月10日,中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发布通知,对即将到期的网签期限进行顺延,顺延时间延期至3月中旬,另据网签系统提示,房地产开发商、中介机构如要办理商品房网签备案,需先取得复工备案批复材料才可办理。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之下,房地产线下业务普遍暂停,房企随之集体进入战疫状态,部分房企复工也一再推迟。2月9日,部分头部房企再次宣布延长复工时间,正荣、融创、龙湖、滨江等房企将复工时间推迟至2月17日。受疫情影响,房地产行业进入超长假期。土地拍卖、开发、营销等环节节奏放缓,房企资金回流突然变慢,甚至没有任何进账,但员工工资、贷款利息、应付款项等还得支付,短期来看,房企普遍面临考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