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企业“点亮”抗疫的夜_新浪地产网

照明企业“点亮”抗疫的夜

提要:面对紧迫的疫情,欧普照明、雷士照明、世林照明、雪莱特、广明源、极客桥照明以及众多照明企业,向湖北疫情发生区以及建设之中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伸出援手,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

  来源:消费日报网

  面对紧迫的疫情,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会员单位欧普照明、雷士照明、世林照明、雪莱特、广明源、极客桥照明以及众多照明企业,向湖北疫情发生区以及建设之中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伸出援手,体现了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

  火速供应照明产品满足需求

  据了解,欧普照明全力支持“蔡甸区火神山医院”及“江夏区雷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的专业照明灯具及其他相关产品,并持续快速响应配合政府及施工方的产品需求,助力医院设施迅速落成。目前,欧普照明捐赠的第一批灯具及相关产品已经顺利送达武汉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两所医院筹建期间,雷士照明捐赠了所需的灯盘、筒灯、户外路灯、紫外线消毒灯等灯具。

  由于武汉两所“小汤山模式医院”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雷士照明湖北运营中心火速成立的抗疫应急小组,从除夕夜开始,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加班加点保证供货,确保工程照明系统快速顺利完成。

  火神山医院建设期间,世林照明LED直发光灯盘连夜送往工地。

  2月1日下午,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单位的邀请后,木林森立即成立驰援武汉工作专项小组,积极主动联系医院建设工程项目核心团队,快速协调公司资源,全力以赴支持雷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的照明产品木林森照明在湖南运营中心的协助下,立即按照建设单位的要求组织货源,联系运输车辆、办理通行手续并组织装车。当日晚10:30分,满载着12000多只灯具连夜运往武汉。

  另外,开尔照明分两个批次将400多件大功率LED投光灯送达由中建八局负责承建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新增病房项目——南京版“小汤山医院”现场。

  消毒杀菌产品迅速就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无论是医院还是家庭,对于紫外线灯具的需求量都大增。“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十几位90后员工都主动放弃休假,一直忙着打包发货,忙到九点半都没吃上一口年夜饭。”雪莱特控股子公司小雪科技总经理魏志权说起这一幕,还是很感动。据魏志权介绍,虽然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但雪莱特网上店铺正常销售正常发货,灯具优先配送武汉地区;另一方面总部也正号召所有生产及配套相关工作人员返岗,开足马力进行生产。

  1月27日,第一批3269台雪莱特紫外灯具顺利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记者从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首批紫外灯具包括了数百台消费车以及上千支紫外线消毒灯,紫外线消毒车将用于病人的转运,紫外线消毒灯则可应用于手术后各种消毒场景。

  紫外线灯具常用于杀菌消毒。

  欧司朗向武汉市捐赠高品质的紫外除菌消毒系统。这些高品质的紫外除菌消毒系统,将安装在定点医院,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守护更安全洁净的家园。朗诺紫外除菌系统,可用于室内空间,安全高效地消除空气及家具表面的细菌和病毒。

  1月25日,广明源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将无偿捐献的700台壁挂式紫外线消毒杀菌器装车发往武汉。该批紫外线消毒杀菌器已分配给湖北省武汉市各医院。

  照明无人机千里驰援

  据浙江新闻消息,1月25日15点多,在历经16个小时的路程后,六架由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照明无人机被顺利送到武汉建工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将为正在建设的武汉火神山医院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极客桥照明无人机能在3分钟内完成部署,最高可升至50米。一台照明无人机能有效照亮6000平方米,5升油即可持续照明10小时。

  智慧路灯担当宣传重任

  疫情时期,格利尔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优势尽显,智慧路灯担当宣传重任。

  格利尔智慧路灯项目位于徐州市高新区安全科技产业园和铜山区万达商圈周边道路,智慧路灯助力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这些智慧路灯身兼数职,监控、照明、广播、环境监测等功能一应俱全。通过智慧路灯上的显示屏和应急广播及时发布政府相关防控举措和要求,减少人员外出,降低感染风险。

  据介绍,智慧路灯向政府全天候开放全部监控,覆盖工业园区、商圈周边主要道路,实时监控路口的车流及人流,为指挥调度、排查疫情提供决策依据。相关职能部门能快速对社会治安、聚众会客、交通疏导、应急安全等进行监控和监测,进一步提高监管力度和监管效率,有效控制疫情。

  捐钱捐物奉献爱心

  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TCL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同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 “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公共显示LCD设备、空调、冰箱以及洗衣机等。

  其中,TCL华星捐赠的1000万元现金将用于支援抗疫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TCL实业捐赠的公共显示LCD、具备IFD除菌功能的冷暖空调、冰箱以及洗烘一体洗衣机等设备,将用于为医护人员和病人提供相关生活保障。

  TCL方面表示:“TCL拥有包括武汉华星光电、TCL空调武汉生产基地等在内的15家在汉企业,武汉疫情一直牵动着TCL人的心,我们将持续关注疫情,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支持。“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彩旺建设践行“敬天爱人”的企业价值观,为抗击疫情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特向济南历下区红十字会捐助30万元现金,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常惠照明董事长霍建文与8家企业达成协议,共同搜罗医疗物质,并亲自驱车800公里将防护服、护目镜、洗手液等共计4吨医疗物资送到湖北。

  沈阳和帆集团在董事长马驰的带领下向沈阳市铁西区城管局、铁西区贵和派出所、沈河区政府、沈河区红十字会捐赠一批价值5万余元救援防护物资。

  照明企业纷纷表示,他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