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如何防疫?建议中央空调暂不开放_新浪地产网

写字楼如何防疫?建议中央空调暂不开放

提要:写字楼、办公空间等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怎么做?2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写字楼物业管理区域回蓉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物业服务机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为楼宇企业做好保障。

  来源:红星新闻

  写字楼、办公空间等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怎么做?2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该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写字楼物业管理区域回蓉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物业服务机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为楼宇企业做好保障。

  根据该通知要求,写字楼公共区域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并建议中央空调和办公配套公共空间暂不开放。此外,物业服务机构可倡议办公单位延迟、分批复工。

  物业服务机构可倡议办公单位延迟、分批复工

  根据《通知》要求,物业服务机构可倡议除疫情防控必需 (药品、防护用品以及医疗器械生产、运输、销售等行业)、保障城市运行必须(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市政、市内公共交通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须(超市、卖场、食品生产和供应、物流配送、物业等行业)以及政府同意的重点工程和其他涉及国计民生企业之外的写字楼办公单位,延迟、分批复工或采用网络办公,并掌握其相关动态情况,及时应对,以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及外来人员进出。

  建立写字楼人员和车辆登记制度

  此外,还要建立写字楼人员和车辆登记制度,对所有进入写字楼的人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符合防疫规定后方可进入。进入写字楼办公空间的所有人员必须配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人员严禁进入写字楼物业管理区域。

  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进入写字楼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若体温超过37.3℃应拒绝其进入,并及时报告属地社区,并协助就医就诊。为避免车辆及人员因入园体温检测而造成人员拥挤积聚,物业服务机构应根据写字楼人员流量建议业主单位采取错时上班。

  写字楼公共区域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

  该通知还提出,要严格落实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清洁消毒。

  写字楼公共区域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清洁消毒的范围包括门卫室、房屋底层总门、电梯厅、电梯轿厢、楼道、楼梯间、物业管理用房、卫生间、停车场(棚)、垃圾房(箱)、活动室、食堂等公共区域。重点部位包括公共区域的台面、按键、扶手、把手、开关、水龙头、坐便器、座椅等进出人员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

  物业服务机构要加强电梯监控、巡查,科学安排维护保养,建立电梯巡查和消毒记录,保证电梯安全运行;采取局部消毒和全面消毒交替进行的方式,提高电梯消毒频次。对电梯按键面板的消毒,应当用干净抹布沾取消毒液后擦拭,避免过量使用消毒液造成电子元器件故障;轿厢内安装有通风风扇的,应当保持通风风扇长期开启,轿厢内没有安装通风风扇的,应当结合消毒工作定期打开轿厢门进行通风换气。

  要关注乘客健康状况,对发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乘坐过电梯的,要立即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停止电梯运行,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进行处置;发生电梯困人时,及时拨打“96933”应急服务电话并科学组织救援。

  建议中央空调和办公配套公共空间暂不开放

  为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疫情期间写字楼中央空调和办公配套公共空间(如会议室、餐厅、图书馆、游泳池、健身房等)建议暂不开放。如果开放,必须按照卫健、住建等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做好通风透气和清洁消毒工作。疫情期间,写字楼的配套餐饮应考虑采取分时分批接待方式,建议采取盒饭分餐制,业主返回各自办公室及工位就餐。为切实避免二次污染,应要求业主单位组织员工将废弃饭盒放置在物业设置的废弃饭盒专用垃圾桶,主动配合盒饭供餐单位回收,利于专业机构处理。

  还要做好疫情期间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和处置,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收集点、专用收集桶等,引导写字楼办公人员严格按要求将废弃口罩丢弃指定位置。

  此外,各写字楼物业服务机构应严格执行应急处置流程,如发现员工、客户或来访人员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度)、咳嗽、乏力等疑似病例情况的,应迅速实施隔离并立即通报上级部门。

  严格执行复工备案制度、每日报告制度

  根据该通知要求,物业服务机构要根据服务业态特点制定写字楼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精准施策。

  各物业服务机构应严格执行复工备案制度、每日报告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了解上岗员工近14日去向(行程)、个人健康状况及与病例密切接触史,全面建档、分类管理。同时引导协助业主单位按照其行业主管部门、社区等相关要求,做好排查、登记管理及健康建档等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