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谈到空调,我们到底追求什么?_新浪地产网

当谈到空调,我们到底追求什么?

提要:从强力控制冷暖到丰富附加功能,从绿色安全节能到多元气候生态……一百多年来,人们对生活环境的需求变迁,驱使着家用分体空调向家用中央空调升级,同时家用中央空调也在不断推陈出新、突破想象界限。

  从强力控制冷暖到丰富附加功能,从绿色安全节能到多元气候生态……一百多年来,人们对生活环境的需求变迁,驱使着家用分体空调向家用中央空调升级,同时家用中央空调也在不断推陈出新、突破想象界限。

  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层出不穷的高新科技,将民用住宅发展成为多元环境生态体系,而气候环境则是其中的基础系统,家用水系统中央空调由此不期然闯入人们视线,它以舒适、健康、节能、安全、智能的独特特性,完美契合未来家居环境的主流需求。全球知名的地标性建筑、财富巨头的高科技宅邸,再到遍布全球的高端独栋民用建筑,水系统中央空调几乎成为一个标配硬件。

  到底为什么家用水系统中央空调会是未来家居环境的不二之选?我们还得从空调这件事本身说起。

20世纪初 原始驱动=强力冷热

  20世纪初,世界上第一台电力空调就已诞生。然而由于机体巨大、价格昂贵,电力空调只能应用于大型商业建筑和极少数富人家中。当时的人们热切盼望使用机器控制室内温度,想象着总有一天能在冬暖夏凉的房间里睡觉醒来,搭乘清新通风的汽车平安出行,坐在恒温适宜的办公室认真工作。

  1935年,江森自控旗下约克品牌发明了可安装于单个房间的单元式空调。这种空调突破了大型空调系统的体积限制和成本壁垒,实现了寻常百姓的恒温家居梦。

  1960年-1990年 个性需求=附加功能

  到了20世纪60年代,家用空调体积变小、价格降低,成为炙手可热的家用电器,走入千家万户。再到90年代,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家用空调种类逐渐增多,消费者不再仅仅关注快速制冷供暖的原始功能,而是转向提高家居整体环境的个性需求,像配合家装风格的外观需求、降低生活噪音的静音需求、节省维护时间的自清洁功能等等。

  1990年后 环保意识=绿色节能

  人们逐渐发现空调制冷剂所含的氟利昂和氯氟烃会对大气臭氧成造成严重破坏。1995年,美国正式立法决定禁止空调中氯氟烃的使用。高于个人需求之上,人类家园的环境保护意识开始广泛觉醒。

  全球大型商业建筑领域率先找到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吉隆坡双子塔、香港环球贸易广场、台北101大厦……造价结构最复杂的摩天大楼不约而同地选择约克商用水系统中央空调。

  与此同时,中国陆续出台“煤改电”等清洁能源强劲利好政策。约克从成熟商用空调解决方案出发,顺势加强以风冷冷水/热泵(也称空气源热泵)为代表的家用水系统中央空调,带动整个民用市场的全面兴起。

  未来

  多元环境=多位一体

  万物互联的时代浪潮再次革新了人们对家居环境的定义。未来民用住宅变成了一个庞大的共生生态体系,包含温度、湿度、气流场、空气品质、氛围营造等等多元气候系统,通过植入“中枢传感神经”智联互动,最终打造舒适、健康、节能、安全、智能“多位一体”的家居环境。

  因人而异、因时段而异、因空间而异,不因室外环境而变、不因意外因素而变,约克水系统中央空调实现多元气候整体运维,真正做到“环境能懂我”、“环境能顾我”。

  “知冷暖”

  无论严寒酷暑,室内始终维持18-26摄氏度的最佳体感温度,让室内的每一个角落关爱您的每一寸肌肤,带来四季如春的美好生活!

  “会呼吸”

  新风系统将健康洁净的新鲜空气预冷预热后吹入室内,补充室内空气含氧量,宛如随时置身森林氧吧。

  “恒健康”

  以无毒无害的水为介质,不必担心传统空调存在的化学冷剂泄露风险;同时具备空气净化功能,有效杀菌除尘,去除PM2.5、甲醛、TVOC。

  “极舒适”

  大风量、小温差,送分均匀,洁净安全,精心呵护婴幼儿敏感的呼吸道。

  “享智能”

  智能一键中控系统,通过了解用户的使用习惯和温度偏好,自动适配室内环境。

新浪地产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