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2020全国高校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专业共建研讨会圆满召开_新浪地产网

群策群力,2020全国高校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专业共建研讨会圆满召开

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2019年12月14日,“2020全国高校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专业共建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探讨构建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人力资源(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易居企业集团承办。

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2019年12月14日,“2020全国高校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专业共建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探讨构建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房地产人力资源(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易居(博客)企业集团承办,同济大学、西华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临沂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福建工程学院、西安欧亚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新乡学院、广西财经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等25所高校的30余名房地产院系专业老师及东原地产、万街商业等企业代表汇聚一堂,为提高学生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及实践实训水平和就业献计献策。

1

1

1

易居教育培训板块总经理郭瑞致辞

  会议伊始,易居教育培训板块总经理郭瑞分析了目前全国房地产教育的现状及房企面临的巨大人才缺口。他表示,仅从易居自身的角度出发,希望与全国各大院校房地产专业及教师们在校企合作方面有更多维度和更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

  专业升级 五大职业开发火热开启

  会议表示,为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推动高校专业教育的实践实训,进一步培养掌握前沿知识、适应新形势房地产发展的高校菁英,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的指导下,建教协房产委、易居企业集团教育培训板块、房教中国召集全国各高校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师组成专家团队对大学生认证职业标准进行再开发,并编写其标准、教材及题库,后期还将同与会高校研讨房地产案例教学在线微课的联合开发与合作。

1

1

1

1

与会老师进行热烈的分组讨论

  五大职业包括已有的房地产分析(投资分析和大数据分析)、房地产策划 、房地产营销,及新开发职业社区运营管理(原物业管理)、不动产经纪(从事二手房交易),上午在房教中国校企服务中心总经理周国军的主持下,与会教师按照五大职业分为为五个小组分组讨论,最终确定出五个职业的主编、主审及参编人员。此五个职业认证标准开发、修订完毕后,将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立项备案,并在行业及全国高校推广实行。

  校企合作 专业共建 协同育人

1

易居教育校企合作总监朱文建主持下午研讨会

  校企合作作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重视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实现高校教学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已为多所有房地产专业的院校尝试和接纳。下午研讨环节,在易居教育校企合作总监朱文建的主持下,与会老师填写了相关问卷调查,并提出自己关于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的相关疑问、需求及建议。高校教师提出希望企业能为高校提供挂职锻炼、学生实习、项目实践机会,以提高教师与行业产业的接轨能力,培养学生的实操技能。

1

1

1

1

与会老师填写问卷调查

  最后的自由研讨时间,老师们积极发言,深入探讨了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合作方案,以希冀实现校企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打造具有特色的一流专业的愿景。经过一天的研究讨论,各高校老师与易居在校企专业共建、房地产职前短训班、房地产专业综合实训室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强烈的共识。

1

1

1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

1

易进文化总经理陈国胜总结发言

  易进文化总经理陈国胜先生对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房地产专业升级,教学方法的创新必然要企业跟高校进行紧密的、有深度的合作,无论是应用型本科还是专业院校都要积极实现产教融合、企业共建。易居也将倾自己之力将大数据、区块链的成果反哺到房地产教育本身。

1

1

参观易居企业文化长廊

1

跑团奖牌墙

1

易居中国云数据中心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易居企业文化长廊、极具易居特色的跑团奖牌墙以及易居中国云数据中心,全方位且清晰地展现了易居在房地产领域丰富的资源和强大的软、硬实力。

1

  今后,易居必将继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推动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向更高层次发展,并期待与各高校在2020年产教融合方面能有更多的合作。

新浪地产

教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教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