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工程防水/防水涂料及供应链/标准与规范/防水卷材产业链/防水行业供应链5大分论坛纵论全产业链_新浪地产网

地下工程防水/防水涂料及供应链/标准与规范/防水卷材产业链/防水行业供应链5大分论坛纵论全产业链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陈晓玲2019/12/16 13:59:48 新浪地产
提要:会议分为地下工程防水技术、防水涂料及供应链、标准与规范、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业链、防水行业供应链五大分论坛……

  12月13日,第十九届中国防水技术与市场研讨会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一层展厅1、2号会议室继续开讲,17位嘉宾相继登台发表演说。会议分为地下工程防水技术、防水涂料及供应链、标准与规范、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业链、防水行业供应链五大分论坛,分别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张勇、副秘书长尚华胜担任主持。

张勇

尚华胜

  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论坛

李治国

  中铁隧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李治国分析了矿山法隧道防排水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他分析了矿山法隧道防排水的现状,从地质、环境、设计、施工、检验评价等方面解读了隧道涌水突泥和渗漏水的主要原因,从地层加固堵水、防排水体系设计、防水层作用及施工、施工缝及变形缝处理、检验和评价指标量化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措施,并对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陆明

  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地下工程分院副总工陆明的报告题目是明挖法隧道全包防水与接缝防水设计的优化及其探讨。他围绕明挖法隧道的防水设计原则与防水等级、全包防水层、接缝防水的关键问题展开论述。全包防水层主要就底板是否需要设置预铺防水卷材保护层,底板立面如何设置预铺防水卷材,侧墙预铺防水卷材如何与顶板防水层形成搭接,预铺防水卷材遇桩头处的构造处理等问题所采取的优化措施加以介绍,接缝防水主要就施工缝、变形缝所采取的优化措施以及相应的施工注意事项、存在的问题做出了介绍。

葛兆

  西卡渗耐防水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产品管理及技术服务技术总监葛兆讲解了西卡地下建筑防水技术。他概要介绍了西卡防水部门在亚太区地下建筑防水工程中的应用技术现状和市场情况,探讨了地下连续墙整体防水系统的设计及施工技术。

防水涂料及供应链分论坛

涂伟萍

  华南理工大学博导涂伟萍分析了建筑涂料功能化与绿色化发展。他主要介绍了水性建筑涂料的种类及特点,水性建筑涂料的功能化,水性建筑涂料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

冼安如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冼安如探讨了高渗透环氧材料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和发展。他回顾了高渗透改性环氧灌浆材料及其在土木工程中应用的主要发展历程和开创者的重要贡献。探讨了“保持优异性能,降低成本,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

张琦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供应商事业部副总裁张琦分享了数字时代下供应链平台创新与实践。他从数字时代下供应链平台的定义着手,分析了大型企业推行供应链平台改造驱动力及目标,介绍了供应链平台管理的方法和模式。他还结合案例,探讨了数字时代下供应链平台的应用与创新。  

标准与规范分论坛

高研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员部副主任高研介绍了协会业务的各大版块。她依次阐述了协会各部门的工作内容和主要职责,并进一步介绍了协会2020年的工作计划。会上还进行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新会员入会仪式。

新会员颁发证书仪式

朱志远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远解析了防水材料相容性研究。他表示,防水工程规范中规定了防水材料要相容,但如何确定相容,目前还没有一个可行的方式。材料相容性与材料配方、工艺、施工方式密切相关。他在报告中研究了采用加速处理过程,分析了产品的剥离粘结、低温等性能变化、外观、颜色变化、气相、液相、红外谱图,判别材料的相容性。

周园

  《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施工图解》新书发布仪式环节由东方雨虹学院院长周园主持,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到场为新书的发布作了推荐。出版方代表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材料工程编辑部负责人王天恒也发表了相关讲话。

朱冬青

王天恒

李建军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TPO产品平台总监李建军介绍了中国单层屋面系统现状及中美差距,以及《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施工图解》编制背景和内容简介。《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施工图解》内容包括主辅材及工器具、新建项目施工工法详解、维修项目施工工法详解、细部节点处理详解、常见质量问题及处理方式、经典案例。

签字售书环节

改性沥青卷材产业链分论坛

闵建斌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装备设计所副所长闵建斌阐述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装备技术近年的创新与发展。他分析了近年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装备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总结了沥青改性系统的系统创新及单个设备(如搅拌罐、液下加料、胶体磨、均质器等)的设备升级和应用创新。他从改进成型工艺、提升产品质量、提升生产线速度三方面分析卷材成型线的设备及工艺创新,探讨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成套装备的发展趋势与方向。

罗望群

  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副主任罗望群介绍了环保型防水专用沥青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他从介绍中国沥青供应格局、分析中国建材行业沥青类防水材料的生产特点入手,关注到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沥青烟、工业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VOC)等及其对环境污染、人体健康的危害。他还重点介绍了一种新型低烟防水基质沥青对沥青类防水产品配方及工艺的影响及一种喷涂速凝橡胶沥青防水涂料专用乳化沥青的性能特点、施工优点和应用前景等内容,以此推动环保型防水专用沥青在建筑防水行业的广泛应用,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和治污控污产业政策。

姜瑞明

  山东天鼎丰控股有限公司总工姜瑞明分析了中国聚酯长丝胎基布现状与发展。他回顾了聚酯胎基布发展历史,解析了聚酯胎的功能及对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影响。他还进一步分析了中国聚酯长丝胎基布产质量状况,介绍了中国胎基布生产技术、设备配置及原材料供应,并简要介绍聚酯胎基布国内外市场需求及质量要求,探索了聚酯长丝胎基布的未来发展方向。

防水行业供应链分论坛

夏晔

  费米子(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晔解析了低温施工非固化的技术途径探讨。他从降低非固化涂料施工温度的意义着手,探讨了实现低温施工的技术路径,分享了非固化涂料低温施工的经典案例,畅想非固化涂料未来发展方向。

展利

  河北展利防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展利介绍了展利机械新产品及信息化创新发展。他表示,河北展利通过客户的电子控制系统、链接网络、设备制造厂家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远程监控,发现设备运转异常及时通知客户维修。

曹庆胜

  埃克森美孚亚太研发有限公司客户发展工程师曹庆胜分享了威达美?高性能聚合物在防水卷材中的解决方案。他主要介绍了埃克森美孚化工在TPO高分子卷材中的研究和解决方案,包括Vistamaxx混合ICP体系的配方设计和生产试验样品的性能分析,配方样品出色的柔韧性和耐老化性能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多选择;以及基于Escorez增粘树脂的高性能解决方案在PO高分子卷材的热熔压敏胶的应用和价值。

张茂起

  河北信诚化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茂起阐述了防水卷材及防水涂料生产装备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他在报告中分析了目前市场上防水卷材及涂料在设备、工艺上的不标准化和不规则化现象。他还结合信诚化工完整的技术体系和自主创新的设备,深入探讨应对措施。

晁言红

  吴江吉百迅加热工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晁言红介绍了安全高效的热熔卷材施工设备。她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热熔卷材防水施工中,吉百迅EXPRESS品牌自动点火手枪式喷火枪如何让明火施工变得更安全和节能。同时通过对比,全方位展示出新型喷火枪和传统喷火枪的巨大区别。

公丽梅

  建筑物外墙的空鼓渗漏现象时有发生,是一种顽症且存在着安全隐患。如何有效实现非接触、远距离、实时、快速对建筑外墙空鼓渗漏情况进行判断是一门新颖的课题。前视红外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公丽梅分析了FLIR红外热像仪如何应用于建筑质量检测。她指出,近几年菲力尔FLIR在红外热像法检测外墙饰面砖粘结、渗漏等方面开展研究及现场操作,并利用红外热像仪检测建筑外墙所得的热像图(温度场分布图)及变化值,进行空鼓渗漏分析和判断,并为下一步的外墙治理提供依据。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供应链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