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上使用防水保温一体板一次施工实现防水和保温两种功能_新浪地产网

屋面上使用防水保温一体板一次施工实现防水和保温两种功能

提要:防水保温一体板是利用硬泡聚氨酯“微孔渗入式”的发泡原理,将防水卷材、硬泡聚氨酯保温芯材以及水泥玻纤毡在工厂一次性热压复合成板,这种板材在屋面上使用,一次施工即可实现防水和保温两种功能。

  (来源:防水与施工)防水保温一体板是利用硬泡聚氨酯“微孔渗入式”的发泡原理,将防水卷材、硬泡聚氨酯保温芯材以及水泥玻纤毡在工厂一次性热压复合成板,这种板材在屋面上使用,一次施工即可实现防水和保温两种功能。本文以中国物流东北物流基地C1标段屋面防水保温施工为例,阐述了防水保温一体化系统在混凝土屋面上的应用优势,该系统在保证屋面防水保温效果的同时,简化了构造层次,节省了工期,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屋面是房屋建筑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应具有防水和保温隔热两个最基本的功能,保护房屋不受自然界的风、雨、雪、太阳辐射和冬季低温等的影响,它直接关系到建筑的使用寿命和人们的居住环境。

  一直以来,传统的屋面做法不管是正置式做法,还是传统倒置式做法,还是“夹芯”的做法,由于设计不合理,选材不恰当等原因,导致屋面渗漏、保温效果失效等问题不断发生。

  究其原因,是因为传统的做法构造层次多,防水和保温分开施工,在防水层和保温层之间,防水层和结构层之间存在窜水通道,一旦防水层出现破损点,水就会从破损点处渗入到下面的构造层次进入保温层,保温层进水后保温效果就会大大降低,水进入保温层之后又会继续往下窜流,当窜流的水遇到结构裂缝之后就会出现渗漏,渗漏风险极大。

  防水保温一体化板在生产过程中,将防水卷材和保温芯材一次性热压复合在一起,消除防水层和保温层之间的窜水层,并且简化屋面构造层次,一道工序即可实现防水和保温两种功能。

  防水保温一体化板采用湿铺施工工艺,通过防水粘结砂浆粘满粘于基面上,消除板材与结构层之间的窜水层,降低系统渗漏风险,提高系统可靠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