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国松:防水协会35岁,恰是风华正茂时_新浪地产网

吕国松:防水协会35岁,恰是风华正茂时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吕国松 2019/11/22 13:59:30 新浪地产
提要:经过35年的苦熬,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带领下,防水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今的防水工已不再是过去的小包工形象,防水企业也不再是受人掣肘的丙方丁方。在中国实体经济困难重重的大背景下,防水行业已然成为全国少有的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的行业。以东方雨虹为龙头,十几家副会长单位成为众多防水企业的标杆,科技创新,技术改造,装备升级,加强环保,行业内处处生龙活虎,百花齐放,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今年是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成立35周年。35岁,对一个人来说,正是年富力强,精力旺盛,极具战斗力和创造力的时候。35周岁的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不正是这样一个大个子青年吗?

  中国的防水行业曾经被称为“卑微的行业”。门槛低,技术落后,装备水平差,施工简单粗暴。网上有许多笑话防水人的段子,虽是调侃,但仔细琢磨却也是真实写照。作为一个老防水人,每次看到,也只能无奈地苦笑而已。

  经过35年的苦熬,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带领下,防水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今的防水工已不再是过去的小包工形象,防水企业也不再是受人掣肘的丙方丁方。在中国实体经济困难重重的大背景下,防水行业已然成为全国少有的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的行业。以东方雨虹为龙头,十几家副会长单位成为众多防水企业的标杆,科技创新,技术改造,装备升级,加强环保,行业内处处生龙活虎,百花齐放,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这几年,协会国际交流频繁,与欧美等国家的行业协会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协会还帮助中国企业引进国际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大大提升国内防水企业的技装备水平。一年一度的中国防水展已成为全球三大防水展之一,引来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和人士参加。在协会的争取下,2020年国际屋面联合大会将首次在北京举行,这是全球防水行业的“奥林匹克盛会”,也是中国防水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防水力量”的绝佳机会。

  防水行业有今天的成果,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功不可没!

  当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防水行业还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行业过于分散,整合度不够;行业技术装备水平参差不齐,良莠并存;安全环保问题较大;产能过剩,低端和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市场;行业内恶性竞争、低价竞争有增无减……诸如此类,协会今后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35岁,正值而立之年。中国防水行业要成为世界之先进,尚需行业同仁齐心协力,加倍努力!

  我们祝愿,再过35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依然风华正茂!

作者:胜利油田大明新型建筑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吕国松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丨35周年征文选登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行业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