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金顶胡志明:大数据赋能房地产供应链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_新浪地产网

仟金顶胡志明:大数据赋能房地产供应链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动力、找到奔跑的新方向。会上,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志明分享了《大数据赋能房地产供应链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动力、找到奔跑的新方向。

  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志明

  会上,仟金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志明分享了《大数据赋能房地产供应链 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以下为演讲实录:

    胡志明:诚信是降本增效的绝佳途径。人民日报提到,诚信让社会运行的成本大幅降低。从事前环节信用监管、事中环节信用监管、事后环节信用监管到强化信用兼管,中国对信用体系的建设越来越严格,推广力度越来越大。这里面包括个人、企业,比如平时的水电费、电话、交通违章、企业信用履约、企业税收等等。

  建材履约、房地产履约、经销商履约情况是非常重要的。建材领域整个链条非常长,层层转包。传统经销商通过电话下单、微信下单,或者一个邮件下单。厂商这边让经销商自提货,物流发货,没有一个完整的体系。厂商的经销商、房开公司的履约商,他们可能都是小微企业,由于他们信用价值不能很好扭转,不能得到一个很好沉淀。

  仟金顶很好地把他们串联起来,我们依托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做了一个顶层技术支撑,所有注册会员可以在平台自动下单,直接传送给厂家,非常安全可靠。通过系统自动下单之后,可以看到物流情况、订单情况以及项目履约情况。

  当前房地产粗放式、行业分散、层层代理、透明度低的问题犹在。房地产行业由高速增长向有质量增长转变。高效的选择诚信的合作伙伴是行业降本增效的关键。基于此仟金顶信用履约能力就诞生了,我们是联合房企采购、品牌厂商、经销商做的这么一件事情。

  仟金顶对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将房企采购履约作为重要考量指标。基于大数据信息维度,对行业和经济环境的了解、经销商的信用情况做了一个编撰。总的来说,仟金顶希望优质的供应商,优质的品牌厂商,优质的房地产公司,在这个链条上能串联起来,给大家提供一个优质的住宅。

  最后我们希望在这个产业链里面,能够做到传统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做到供应链+区块链的产业升级,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仟金顶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