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向200+房企、40+专家、500+供应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_新浪地产网

优采向200+房企、40+专家、500+供应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提要:本次11月9日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是200+位地产采购总与500+供应商齐聚的盛会,也是供需双方资源对接与深度交流的机会。优采在成立8周年之际,精心策划此次盛会,等待伙伴们莅临。

  即将迈入第8年,

  年销售额超5000亿+的恒 大、碧桂园万科,实现了10倍、23倍、6倍的超越;

  即将迈入第8年,

  工龄增长8岁,奋斗在房地产产业链前线的“战士们”工作经验可能增长了20年;

  即将迈入第8年,

  优采建立了从行业研究、信息发布到交易促进、市场营销、人才体系、金融服务等10大产业链服务平台。

  ……

  8年,初心不变

  房子回归“居住属性”,顺应房地产调控政策,全装修、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绿色发展……大趋势,优采紧跟房地产上下游“高质量”发展趋势,运用了哪些创新手段?完成了哪些跨界?为供需对接提高了哪些增值服务?

  8年,保持奔跑

  新时代,优采如何思考产业链整合、升级、转型?未来,优采将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在新时代奔向哪里?优采还有哪些多种经营与产业深度合作?

  ……

  作为房地产行业优质供应链建设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大数据研究、采购标准引领、行业人才培养等工作,11月8日- 9日,优采将在北京召开以“高质效·新赛道·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风向。

产业融合

  酒店、康养、物业与房地产供应链企业将邂逅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酒店建筑及应用部品品质,促进我国酒店建筑健康发展,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在11月9日上午的酒店业优采分论坛中,酒店业投资经营状况、“黑科技”部品应用、装配式内装技术等优品之道将被深度探讨。优采希望,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的带领下,凭借建筑产业链的数据、信息、产业协作等领先优势,从根本上解决品质与价格矛盾体带来的困扰,将优质绿色、环保、科技产品引进出行生活体验的最前端。

  房企在多元化发展当下,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将触角延伸至居住、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力图建立起全生命服务产品体系,也将是未来它们角逐的战场。11月9日上午的“大健康+养老地产”优采分论坛中,优采将携产业链共同探讨绿色医养部品与适老化部品的供应链建设问题。

  作为房地产存量时代重要突破口,物业和社区服务一直是产业链上下游关系的重点。11月9日上午的“美好生活服务”物业多种经营分论坛中,筹谋新市场、布局新赛道,优采携手中物研协再次开启了美好生活服务的序幕,赋能多种经营、赋能美好生活。

诚信体系建设

  开发商诚信、供应商履约信用如何?即将揭晓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房地产行业关系我国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而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则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之一。

  2019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持完成了住建部“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在房企采购履约方面也是房地产信用建设的重要考量部分。中房优采作为中国房协直属的房地产供应链大数据平台,第五次发起中国供应链诚信房企测评,测评将通过信息披露的及时性、招投标过程阳光化、履约付款条件合理性、合作供应商满意品牌感知度四个维度就百强房企的诚信进行评价。

  房地产市场步入转型升级阶段,意味着下游的建筑建材领域也要进行精细化发展,而频发的建材部品公司资金链断裂,以及材料商货款被卷等失信事件,不但毁损了行业形象,更是引发了行业口碑危机。如何提高供应链的整体运作效能?供应链企业间诚信关系对供应链企业间合作的顺畅与效能的提高有着重要的作用。诚信降低供应链管理成本,也是构筑良好供应链生态的必备要素。

  11月9日举办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上,2018百强房企供应链诚信企业TOP20,即供应商最值得合作的房企;与《中国房地产 500 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履约信用评价报告》将隆重发布!


产品为王

  触摸“黑科技”勾勒的未来

  开发商都在未雨绸缪,作为产业链的下游,各大供应商也面临着转型的压力。“黑科技”已经成为了新时代新名词,指一切“不明觉厉”的新硬件、新软件、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科技改变生活。对于住宅的“黑科技”,优秀的房企早已全面关注,有意识地向住宅植入黑科技产品。2019年,房地产产业链就刮起一阵“黑旋风”——以推广有价值的建筑“黑科技”应用为目标,继2019年优采平台在广州、合肥、武汉、青岛、重庆5个城市的采购大会中开展竞技展示后,更多技术创新企业寻求推广场景。中房优采作为中国房协直属的房地产供应链大数据平台,发起了2019建筑产业链年度优采“黑科技”评选活动,来自全国百余家多行业领军企业纷纷拿出前沿产品进行参评。11月9日,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将发布最终结果。

 树立标准

  跑出专业创新与内容创新的步伐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宏观要求下,2019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响应国家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要求,背靠新浪地产(微博)媒体优势,联合各行业协会,深挖保温、养老、精装修等多领域的内容价值,深度参与了《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采购标准》、《养老设施与适老建筑部品体系标准》、《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3大标准、撰写了《2019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企业配套供应链履约信用评级报告》、《装配式内装修行业发展白皮书》3大报告,以及执行HIQ优居标准认证的落地,在行业专业度迈出“7大步”。

  11月9日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期间,《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系统采购标准》参编企业将分析行业趋势,《养老设施与适老建筑部品体系标准》也将启动。两大标准的推动将为房企规范工程采购、保证工程质量提供实际指导意义。

榜样的力量

  匠心“金采奖”即将一一揭晓

  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将推动供应链创新和建筑品质升级。

  敢为人先、求真务实的企业家精神能够促进企业创新,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坚实基础;积极的企业家精神能够为企业产品质量背书,促使企业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良好的形象,稳定消费者群体。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工匠精神就是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为用户服务的精神。 

  在房地产供应链,不仅有这样一群企业家用高瞻远瞩的专业度、重如泰山的责任心和运筹帷幄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创新发展;还有一群拥有“以质取胜”战略意识的工程人和营销经理人“冲锋陷阵”,推动企业领先、行业发展、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弘扬工匠精神,保证质量、效用和信誉。

  在2018开年,优采发起寻找懂技术、擅技术、有信仰、开放阳光的SCOO(Supply Chain Oprater Officer供应链首席运营官)的号召,如今,年度SCOO再次来袭。

  11月9日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期间,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整个产业链的见证下,“金采奖”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年度SCOO、领军人物、卓越领导力CEO、优秀工程人、营销经理人将一一揭晓。

  本次11月9日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是200+位地产采购总与500+供应商齐聚的盛会,也是供需双方资源对接与深度交流的机会。优采在成立8周年之际,精心策划此次盛会,等待伙伴们莅临!

*注:以上议程以大会当天安排为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优采  创新  年会  8周年  产业链  开发商  房企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