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李智:精装时代 交付为王_新浪地产网

皮阿诺李智:精装时代 交付为王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会上,皮阿诺集团副总裁李智进行了主题为《当前精装服务体系的思考》的演讲。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动力、找到奔跑的新方向。会上,皮阿诺集团副总裁李智进行了主题为《当前精装服务体系的思考》的演讲。

  皮阿诺集团副总裁李智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各位领导、老朋友、新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今天除了房地产企业以外的服务链代表之一,很感谢优采能给我们一个机会代表我们供应链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在精装修时代如何做到、做好我们开发商的交付。

  从整个行业的分析来看,房地产行业这几年已经在加速进入精装修布局,作为上游供应连该如何配合好开发商对精装交付要求,对于我们皮阿诺来说,有一些小小的心得分享给各位。

  在大的精装修趋势下, 2019年精装修在70个城市的占有率已经达到了35%,2019全年精装修的交付数量300多万套,皮阿诺今年全年交付能达到30万户以上。相当于整个行业精装修数量交付的十分之一,皮阿诺在这个行业里面是如何保障做到这么大的交付量,怎么样做好。下面给大家做一些报告。

  在早些年,精装修时代大家都是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我要做精装,我有没有供应商,橱柜有没有,瓷砖有没有。最近几年随着各项国家政策的收紧,开发商和客户对供应商的要求是好不好,甚至是能不能做到更好。精装配套在全屋定制,包括橱柜行业,因不能标准化而一直成为行业痛点。

  随着精装修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已经进入以质取胜的时代,未来的供应链要想得到开发商的认可,拼的就是交付落地的能力。最难做的第一就是产能,要想获得好的保障就必须进入相对标准化、批量化、工业化生产,要保证质量和交付效率。所有的工艺的工序必须标准化。

  另外一个是落地服务的安装,相当于是交互的布点能力。在橱柜和全屋定制这一块,目前在中国或者全世界,没有一家是做的完美。存在的痛点需要打通。目前来说,我们认为在整个精装修交付这一块,必须要做到所有的链条从开发商的采购到开发商的项目现场管理的能源,到供应商现场的驻场能源,包括供应商上游开始,要做到透明化,这个透明化是向所有采购双方都可见的,只有可见,才会相信,只有相信才会放心。

  在精装修配套里面最大的一个痛点,就是落地安装的保障能力,我们必须能做到一整个闭环,纳入我们开发商采购项目管理人员,工程管理人员,包括供应商的长链条。未来希望进一步嵌入很多开发商工程管理系统里,能够跟开发商体系合作,采购双方真正透明。

  今天我的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皮阿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皮阿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