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吴书文:精装新常态下供应链升级之道_新浪地产网

皮阿诺吴书文:精装新常态下供应链升级之道

提要:2019年,是中部崛起规划出台的第一个十年节点。十年来,中部崛起规划不断推动着中部地区进入发展快车道。其中,以武汉为核心的武汉城市圈,不仅是中部城市群实现新跨越的新兴增长极,更是众多品牌房企争相布局的战略要地。乘中部崛起之势,武汉乃至中部城市群房地产市场将如何演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6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奥山控股协办,聚焦中部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武汉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举办,来自奥山控股、中海地产、步步高置业、当代弘明、雅居乐、旷远地产、湖北保利投资、中南置业、金科地产、力高地产、佳兆业、美好置业、武汉联投置业、德成控股、软件新城、湖北新长江置业、湖北房地产投资集团、湖北工建房地产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4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参访奥山控股经典项目,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

     2019年,是中部崛起规划出台的第一个十年节点。十年来,中部崛起规划不断推动着中部地区进入发展快车道。其中,以武汉为核心的武汉城市圈,不仅是中部城市群实现新跨越的新兴增长极,更是众多品牌房企争相布局的战略要地。乘中部崛起之势,武汉乃至中部城市群房地产市场将如何演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6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奥山控股协办,聚焦中部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武汉楚天粤海国际大酒店举办,来自奥山控股、中海地产、步步高置业、当代弘明、雅居乐、旷远地产、湖北保利投资、中南置业、金科地产、力高地产、佳兆业、美好置业、武汉联投置业、德成控股、软件新城、湖北新长江置业、湖北房地产投资集团、湖北工建房地产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4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参访奥山控股经典项目,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

  会议上,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渠道总监吴书文带来了《精装新常态下供应链升级之道》的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渠道总监 吴书文

  吴书文:尊敬的主办方、地产伙伴和同样是供应链、供应商的伙伴,大家下午好!我代表广东皮阿诺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对参加武汉站的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为主题的演讲,因为谈的都是新,这次有的伙伴是产品新、工艺新,皮阿诺带来两个“新”:一是组织内部调整的新;二是硬件配合产能的新。

  整个PPT分为四块,既然谈到新,我们肯定要了解最近几年在地产行业发生哪些事情、哪些变化,我们针对这样的变化怎么样去改变我们自己,接下来是我们整个企业针对改变作出的调整,包括这几年做了哪些案例?

  趋势方面,趋势有好几个维度。有政策方面,主要针对大的地产行业,其实在各大行业会议也好,国家会议也好,大家都在讨论政策,建筑方式改变方面、资金方面和大的产业调整方面。能盈利的楼市的概念,原先盈利相对来讲更轻松,到现在因为各种原因必须得调整内部经营项目才能在这种环境下活得更好,包括资金也好,政策也好,特别是装配式,我最近几年接触了一些装配式企业,它的安装数特别快,特别是定制行业,从对接到整个实施过程周期很长,涉及环节很多,在整个高效率的周转当中我们配合地产企业完成高品质,我们开始了解了这些大的因素之后会发现上游企业、地产公司、地产伙伴们原先的,带来最大的改变,以前可能是管理,后面带来的从组织架构、经济效益追求更稳健的发展。企业效能的提高更重要的环节来源于供应链管理,供应链决定于整个企业在这个行业或者在这个区域、在某一个项目的发展,你能做到的效果或者说速度或者说品质,针对供应链皮阿诺怎么去配合这个转变,把供应链做好,皮阿诺针对这些变化做了哪些改变?皮阿诺专业做橱柜18年,同时,这几年慢慢延伸到衣柜、收纳,涵盖了全屋订制,在这18年当中专注于地产精装领域也有10年了,所以在住宅精装方面,皮阿诺有着良好的基础,在整个定制行业,现在的上市公司总公司有9家,皮阿诺在橱柜行业是第一家上市的,特别是上市之后从2017年至今,不管在市场、产业园和工厂,在整个行业发展都是非常迅速的。

  这几年讲到了硬件制造,我们现在整个大的产业园区有3个,分别是总部中山、河南兰考、北方的天津。在大扩产能我们做了很大一个改变,兰考的厂和中山二厂的管理,经营管理工程师是参与在里面的,因为工程师这个部门是跟我们合作伙伴对接了解最清晰的,也是最仔细的,最及时的,所以我们可以及时地掌握工厂供应链体系,而且在这个环节里面包括新材料的开发、新品开发和供应商管理,我们在样板房市场部分,在规模快速增长和快速发展时如何更有效更及时地去配合地产、项目。

  这几年,定制行业在各大地产中,特别是跟地产头部企业的合作案例,这些案例各有不同,恒 大海湾岛是目前中国地产集中交易最大的项目,皮阿诺在这个项目里面顺利地交付,这方面是橱柜在上海区域的案例。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皮阿诺吴书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皮阿诺吴书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