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阿诺李智:定制家居精装修配套如何创造价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皮阿诺李智:定制家居精装修配套如何创造价值

提要:首先请看一组数据,第一个数据就是9173亿,这是整个大家居行业的产值,整个大家居行业我们有定制家居和办公家居合为大家居。整个大家居行业每年在以10%的速度在增长,我们定制家居行业是20%,现在基本上很成熟了,定制家居行业在整个大家居行业占比是超过50%,国内定制家居行业在整个大家居行业里面占比就10%,说明了什么?未来过万亿的行业我们一定会走到定制家居行业,一定超过50%的比例。

  随着各省市全装修、精装修政策的陆续出台落地,毛坯房进入退场倒计时,住宅成品化势在必行。从房子到家,房屋回归居住属性,美好生活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共同愿景。在此背景下,领先房企提升质效运营的同时,如何实现全装修健康人居环境?地产供应链又有哪些“黑科技”配合住宅全装修?

  8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远洋集团远洋营造协办,以“高质效、大运营、黑科技,赋能全装修时代”为主题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广州隆重举办。上午大会组织二十余家优秀房企参观了中国首个引入美国“WELL”健康建筑标准的住宅项目——远洋天骄,近距离感受标准落地细节,学习全装修时代健康住宅“黑科技”。下午来自远洋集团、龙记地产、金科地产、中海地产、珠江投资、时代地产、光大集团、雪松集团、广东建华置地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400余人齐聚广州四季酒店,共议高质效、大运营,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描绘新时代美好生活新场景。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智

  本次采购大会上,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智做了《定制家居精装修配套如何创造价值》的精彩分享,他提到:

  首先请看一组数据,第一个数据就是9173亿,这是整个大家居行业的产值,整个大家居行业我们有定制家居和办公家居合为大家居。整个大家居行业每年在以10%的速度在增长,我们定制家居行业是20%,现在基本上很成熟了,定制家居行业在整个大家居行业占比是超过50%,国内定制家居行业在整个大家居行业里面占比就10%,说明了什么?未来过万亿的行业我们一定会走到定制家居行业,一定超过50%的比例。

  然后分享一下,定制家居行业里我们怎么样和我们的开发商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第一个是品牌价值,整个定制家居行业过千亿,实际上上市的公司只有8家,8家加起来占比在整个行业的比例不超过20%,是典型的大行业小企业的格局,随着去年定制家居的行业大家扎堆上市,其实上市公司包括国内目前排前几位的品牌,大家做精装修的目的就是附加值,能把房子卖贵一点、跟其他开发商做出区别。在精装修方面,品牌是核心之一,我们在全国超过2千家专门店以上的不超过5家,皮阿诺是其中之一,有这么多店面有什么好处?第一个让大多数在座开发商有项目的城市,我们都有专门店能增加在业主心目中的印象,让老百姓认为开发商用得是好东西、大品牌,卖得贵是合理正常的,全国的专门店,我们的服务和维修更加便利和本地化。

  第二个是产能,去年大定制家居行业6家上市公司上市,皮阿诺作为橱柜行业第一家在去年3月10日上市的企业。我们这个产业目前来说是蓝海偏红海的状态,尤其现在精装修比例越来越高,产能普遍不够。皮阿诺从2015年开始布局了一南一北的天津和广州,年产能是过60万方,在去年上市第一时间我们和恒 大地产合作,建立了全国第一家真正的智能化4.0智能制造的工程基地,这个基地投入4个亿,全部都是最好的设备,最好的系统,真正是希望做到工程方面的黑灯工厂,真正的工业4.0。基地投产以后,包括天津和广东三基地组合减少时间,加速产能的周转,供货时间在行业当中做到最短。

  在2012年我们开始我们打通系统,因为定制行业标准不一样,一套全屋定制的精装修房子,构建可能超过千个,这么多构建方面不出错是不可能的,我们尽量是减少出错。

  第三个维度是创造服务,定制行业跟精装修永远的痛点是安装落地和服务,我们选择供应商好不好,要看供应商有没有服务能力。皮阿诺从2012年组建了自营的服务团队,我们全部是自有工人,哪怕是坐飞机过去,也是我们自己来安装,打通标准化的安装工艺。坚持了将近6年,大部分百强战略合作客户都是自有安装。这是创造价值的关键部分。

  第四个是将行业做延伸做好了,品牌就好做,真正把工程放在核心战略渠道的并不多。有没有真正在这个行业里面落地过,就要看有多少大地产公司的合作案例。就说在我们的定制精装行业,皮阿诺跟很多上市房企都有合作,是排在前列的。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皮阿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皮阿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