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坚守初心 坚定前行_新浪地产网

张力威:坚守初心 坚定前行

提要: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动力、找到奔跑的新方向。

  11月9日,以“高质效 新赛道 筑匠心”为主题的第三届优采供应链管理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8周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不仅向200余家房企代表、40多家行业协会领导与专家、超500家品牌供应商高层郑重上交优采8年“成绩单”,还与伙伴们一同探讨供应链产业发展新动力、找到奔跑的新方向。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 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张力威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 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张力威发表致辞。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力威: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房地产及供应链合作企业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祝贺优采平台八周年年会的隆重召开。同时对大家多年来给予优采的支持,并在百忙中参加今天的大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优采平台这八年,从信息服务延展到数据研究服务、对接交流服务、促进交易服务、人才培训服务等十大体系,形成了全面推动产业链优质资源整合和综合型服务平台。优采平台的用户一类是房地产企业,一类是建筑产业链的配套企业。八年前房地产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各企业对优质资源的需求十分迫切,但在供应链的板块,整个产业的沟通是分散的。以企业个体为中心,优采平台很好的搭建了供需双方的沟通桥梁,依托互联网为全行业提供供应链系统服务,帮助双方嫁接,推动有效的战略合作。

  优采平台有效地与其他各产业链配套产生交集,促进与防水涂料、建筑装饰、建筑门窗幕墙、保温、林产工业等各专业协会间的合作,以产业协作作为支点,促进行业供应头部企业与房地产行业全面嫁接,这种跨界的力量带来更大范围的融合,非常符合当前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思路。

  2018年3月,优采大数据服务云平台上线,把地产数据的优势进一步得到了发挥,供应商可以查询房地产企业的土地项目信息和招投标的信息。房地产企业可以查询供应链中标信息,有效进行资源评选。未来,优采平台将在采购标准、诚信评级,首选测评方面进行深化,同时也不局限于传统住宅建筑供应链,将业务延伸到酒店、医养、木业多种经营领域。并布局展览展示板块,完善综合服务体系,找到优质适配的供应商。

  纵观当前房地产形式,在房住不炒的定位和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指引下,房企高杠杆经营不可持续,进入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更需要全产业链努力,尤其伴随全国多个城市对装配式建筑,提出了明确发展目标,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房地产企业非常重视打破自己的产品力和服务力,过去发展中尽管不少配套供应上受到了原材料价格的波动,环保生产强规,工程降期等综合影响。机遇方面是通过了战略集采锁定市场份额,占据行业高地。风险方面对企业的生产、产能、服务效能、账期的承压提出相当大的考验。房地产企业深知,如果能够得到配套企业全面支持,有益于产品的塑造和健康的经营。

  当前深度变革期更需要重视与供应商、服务商的伙伴关系,当前我国城镇化进程再继续,存量化改造大规模展开,放眼未来,我们大家一定要抱有信心,在新的周期,优秀配套企业发挥自身的优势,与房地产企业强强联合,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美好居住产品,坚守初心,坚定前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