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科技集团C位亮相住博会_新浪地产网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C位亮相住博会

提要:11月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

  11月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中国住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

  作为首批国家装配式产业基地,我国唯一能够覆盖城乡建设领域全部专业门类、整体实力雄厚的科技型中央企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携所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等四家子企业参加此次住博会。这是继2016年首度亮相后的第四次参展,带来了建筑领域的前沿技术展示,可谓亮点纷呈。

  核心C位  展厅设计美观大气

  本次住博会,建设科技集团依然是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展示区域最大展位,位于E2馆核心区域。展厅设计遵照品牌风格,以“中国红”“国际白”为主色调,以“高级灰”为辅助,配合顶部多媒体屏幕的流光效果,整体风格简洁大方,既专业稳重,又时尚愉悦,实现“设计”与“科技”的完美融合。同时,人性化参观路线设计既确保大流量参观需求,又营造沉浸式的参观享受,带来舒适的参展体验。从奥运场馆到高层实验塔,从“百年住宅”到“绿色发展”,建设科技集团集中展示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建设科技领域综合服务商的综合实力。

  奥运场馆,传播中国设计名片

  一直以来,建设科技集团持续助力中国奥运会赛事场馆建设,继担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设计任务后,又深度参与了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多个场馆建设,既高度契合奥运赛事场馆的国际标准,又将中华民族的历史文脉融入空间、建筑与景观每一处细节,向世界传播了中华文化,扛起了“中国设计、国际标准”的旗帜。此次展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训练馆“冰坛”模型,造型紧凑、动感、圆润,体现“冰痕、滑行、对接”的理念,展现了冰雪运动的动感姿态,同时体现了“冰雪圣坛”的建筑立意。此前,“冰坛”项目模型先后被邀请参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年展览”和香港“现代化之路——共和国七十年展览”。

  前沿科技,融合工程项目实践

  · BIM技术的研究和运用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简称BIM)技术是建筑行业数字化、信息化的创新技术,能够连接建筑项目全生命期不同阶段的数据、过程和资源,有助于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整合发展和行业管理提升。建设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CBIM平台获得国际最佳BIM参数化实践奖等27个奖项,在丁肇中科技馆、中信银行北京信息技术研发中心、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二期工程等项目中得到运用,特别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全面应用了CBIM系统,实施了BIM设计,集成了BIM+GIS数字化城市模型,建立了区域级数字化城市管理体系,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提供了城市基础数据。

  · 装配式建筑创新成果展示

  装配式建筑是国家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方向。作为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国家队,建设科技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努力开拓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致力装配式建筑的推广与市场发展。截止目前,建设科技集团是行业中主编装配式建筑相关标准规范最多的企业,完成及参与设计的各类装配式建筑设计总面积超220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展览馆(简称两馆)。在深圳两馆的设计中,建筑师通过建筑信息模型和数字化技术手段,解决了建筑形体复杂、信息数据繁杂、限额控制等难点,不仅直观地表达了建筑,而且完整地传递了材料信息、工艺设备信息、进度及成本信息,甚至使用模型通过计算机直接提交给制造商加工异型构件,从而实现无纸化建造。

  · 居家健康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居家健康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是以营造健康舒适住宅生活环境、引导居民主动健康生活行为、提升机构健康服务效率为目标的公共健康服务平台。建设科技集团研发的该平台以AIOT和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实现对用户、健康服务或医疗机构、社区和物业管理机构、智能家居厂商等不同用户角色相应的数据和服务支持,弥补了我国现有家庭医生、养老服务和智能家居等面临的资源短缺、供需不匹配、个性化体验差、服务不及时等现实问题,形成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能通过用户个体基于环境、行为、生理和设备等多维信息,形成智能家居控制和健康干预方案,具有个性化、精准化、定制化、连续性、协同性和及时性的特点,在满足个性化生活行为习惯和舒适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信息管理的超前调控和精准预警,为产业革新提供了参考。

  ·  高品质生活空间展示

  本次展会上,建设科技集团展示了以建筑全生命周期为基础、装配式内装为特点、“安·家”为主题的样板房升级方案,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干法施工,环保高效,包含了整体卫浴、整体厨房、快贴壁纸、SI体系等多项技术,并配套安装智能管家、魔镜、智能门窗、智能观影墙、手势开关、智能监测器等科技产品,为人们建造出高品质的生活空间。

  · 公益讲座,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集小益,汇大成。建设科技集团坚持从技术实践到技术服务,连续2天集合16名专家力量开办公益学术讲座,以专业视角探讨目前建筑产业化发展情况,全面剖析研究与实践中诸如“装配式建筑工业化实践与智能化展望”“成本增量及成本管控”“全装工法下的当代新人居”等难题,与广大观众一起探讨建筑产业化的绿色发展前景,彰显了中央企业矢志践行社会责任的风范。

  守正守望,致高致远。建设科技集团将围绕“六个者”的战略定位(“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践行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承载者、中华文化的重要传承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引领者”),以绿色科技打造高品质建筑,引领行业装配式建筑新发展,奋力开创央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彰显央企时代新风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设科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设科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