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精英共聚海宁|聚焦门窗幕墙产业新发展 共贺兴三星云科技产业园落成庆典_新浪地产网

行业精英共聚海宁|聚焦门窗幕墙产业新发展 共贺兴三星云科技产业园落成庆典

提要:2019年11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创业合作联盟共同主办,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高端门窗技术研讨会”在浙江嘉兴海宁开元酒店举办。

  2019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门窗行业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曾经“散、乱、小、弱”的门窗行业在转型升级的驱动下,一大批低素质企业被淘汰,随着市场及行业整合力度的加强,整个行业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出一种“四化”趋势。

  2019年11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创业合作联盟共同主办,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高端门窗技术研讨会”在浙江嘉兴海宁开元酒店举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福晟集团、广州建华置地、复地集团、万科采筑、和昌地产、青岛鲁吴置业、青岛登州置业、郑州新田集团等10余位房地产开发企业、门窗厂企业以及配套件企业和行业精英代表一同参会,共同探讨门窗幕墙的技术创新与未来发展趋势,针对房地产市场中供需双方合作中产生的种种问题,围绕门窗采购与配套件价格体系研讨、工程门窗品牌格局与建立、门窗采购标准建立等内容活动展开交流互动,为行业健康发展、房地产门窗采购标准建立献言建策,提供专业的指引和帮助。同期,兴三星云科技产业园落成庆典在此举办,众多行业专家和精英共同见证这一光辉时刻。

  聚焦行业发展动向及标准 深度探讨高品质未来新趋势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对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唐茜在开场发言中表示:很高兴与大家汇聚在此,共同见证门窗幕墙行业配套企业兴三星智能工厂的落成庆典。借此机会,与协会领导、地产企业、门窗配套供应链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未来高品质门窗技术发展的路径和方向。房地产行业市场的分化逐渐加剧,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房地产业进入到了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门窗产品的应用场景是一个泛房地产、泛建筑业的概念,有建筑的地方就有门窗。一方面,吻合兴三星企业的发展理念,另一方面也是发出整个行业成长的诉求。希望大家能够站在各自不同的角度互相交流探讨,学习借鉴。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 唐茜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之后,门窗行业由过去传统的木窗钢窗发展到现在的多品种门窗,已有30-40年。去年,房地产上升到国家历史最高峰,接近15万亿,在国民经济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推动国际GDP的发展和资金的积累是不可或缺的。另一方面,住房不炒原则,大量环保的改造、供体侧结构的改革对房地产行业影响也较大,门窗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也或多或少受到相应的影响。近两年频发的门窗事故,和少量的恶性事故已影响到门窗行业的声誉,尽管事件发生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但也引起了行业的关注。

  近两年的重点在优质产品,有两个方面原因:首先,房地产已经进入了竞争激烈的机制状态,打造好品质的住房是关键,这和门窗有很大的关系。在整个房地产采购中,门窗占了很大的比重,特别是高品质门窗。我国门窗企业很多,近两年家装企业火热,众多门窗企业水平参差不齐,重视程度不同,首选优质门窗。另一方面,门窗也是由各种产品组合而成的,现在的采购是更精细化的采购,每一个环节都要有保证。门窗出现比较多的问题是漏水,五金配件,全方位考虑优质门窗。名牌产品更要注重产品质量,维护行业的利益。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 黄圻

  作为本次技术研讨会承办单位的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玮琦在致辞中表示:在今天的场合中,会以三个身份来表达自己的感受。第一个是主人的身份,作为东道主对地产朋友,各配套件的同行以及门窗企业表示欢迎。其次,作为企业来说,本次研讨会的初衷与公司的定位有一定的关系,兴三星在行业发展已有31年,主要以出口为主,做高端门窗五金,致力于打造国内优质的五金品牌。同时,高品质是门窗行业最大的趋势,专业化和细分化在未来十年也是坚不可摧的堡垒,目前,处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五金在门窗环节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五金企业承担的责任也是义不容辞的。第三是以消费者身份。主张消费者应该要发声,这是对行业和产品标准化和高质量推行的助力。要让消费者可以选择售后的方式和出处,保障后期的维修。最后,对行业整合、高质量发展及标准化要求需要大家共同探讨和解读,共同致力于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玮琦

  领导致辞后,技术研讨会正式开始。首先,在场嘉宾们围绕工程门窗品牌格局与建立的主题进行了探讨。万科采筑的王利斌在发言中表示首先门窗企业采购要守好底线,遵循最基本的标准,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巩固基础措施,例如门窗局部加厚,螺蛳牢固,防坠绳等细节处理,把控合理的利润空间。开辟新的合作模式的通道,让行业更透明、更公开。广州建华置地招采总监王涛也在发言中指出:门窗产品是很多材料组合在一起的产品。门窗在整个项目中占比是比较小的,很难把中重心放在这。南北区域在产品的选择和使用上有较大的的差异,是否可以尝试全国统一的标准,让行业方向更准确,定位更清晰,少走一点弯路。未来供应链的更新也是一种趋势,发展的大门更开阔,也给大家很多间接的方向。

  万科采筑 王利斌

  针对门窗采购管理方式分享、门窗采购与配套件价格体系方面的问题,浙江建业门窗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世明和辽宁雨虹门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文盛也作为门窗厂企业的代表发言。他们共同指出:目前,整个产业链的根本问题还是资金流向的问题。中国门窗的产品较为复杂,建议从源头的设计行程单品化。其次,品质问题是基础问题,不仅是系统上的问题,也是从设计、施工到生产全链条的问题。要致力把产业链条打通,制造高品质产品,真正为消费者带来安心的产品。在生产和制造上解决出现的问题,承担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

  同时,针对高品质门窗采购标准建立和当前地产企业的采购标准优化方面,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也就当前行业市场标准的情况和采购标准的方向进行了分享:不论是地产企业还是供应链企业,在自身的角度出发的同时,也要共同走一条合作共赢的道路。目前,门窗幕墙行业取消了所有相关资质,但也意味着行业门槛的降低。当前的过渡期不仅仅是门窗行业所面对的,也是整个国家所面对的,这也是未来行业的一个难点。部分企业的无底线也是困扰房地产企业的一个痛点,也为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企业不能只将国家标准作为衡量自己的唯一标准,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做到超越国家标准。

  针对上述情况,协会也在考虑出台一项采购标准,分为不同等级,每一个等级给出最低的底线。不同地区由于环境、气候等因素,对于产品的材质、原料的要求是有很大差异的,制定最低标准是十分必要的。

  随后,福晟集团招标总监叶铭钊、青岛鲁吴置业、青岛登州置业等企业代表也根据自身房企的门窗采购方式和招标原则所遇到的痛点进行探讨,也从各自经验角度提出较为合理的采购方式和价格标准。配套件企业代表也陆续针对门窗门墙发展领域各自的痛点和需求进行了发言与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收获满满,本次探讨会圆满结束。

  当前,门窗行业较为分散,门窗产品关系到整个建筑的安全、舒适、节能,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以房地产企业为代表的应用方应该严把质量关。同时,随着相关标准的修订,应用高品质门窗的必要性,紧迫性都体现出来。高品质门窗的实现与配套件企业,生产加工企业,全产业链息息相关,做好的胶、五金、玻璃的每个环节,最后才能形成好门窗的产品系统。本次探讨会也让大家更加明确和坚定共同致力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服务消费者。

  高光时刻 荣耀开启兴 三星新产业园落成庆典开幕

  下午一点半,兴三星云科技产业园落成庆典盛大举行,来自行业的领导、嘉宾及兴三星长期以来的合作伙伴共计1000余人出席盛会,共同见证兴三星开启辉煌新篇章!庆典仪式有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网总经理唐茜主持,出席本次庆典的嘉宾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先生、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张京跃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宋为民先生、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分会会长董红女士、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配套件委员会主任王晓军女士、西班牙stac(斯达克)集团首席运营官 MR juan、海宁市尖山商会会长黄卫斌先生、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玮琦女士及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屠世顺先生。

  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屠世顺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嘉宾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将兴三星今日的成功归纳为“一带”、 “两江”和“三力”。“一带”是指依托长三角经济带,兴三星新产业园位于嘉兴地区经济水平发达的海宁,依托长三角经济带的人才、科技和机制优势,不断完善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网络系统;“两江”是指从澄江迈入钱塘江时代,兴三星的第一二厂区均紧临当地的最大水系---澄江,而新产业园的落成,标志着公司成功从澄江迈入钱塘江时代。而公司的发展也离不开“三力”——“聚合力”“提能力”及“激活力”,最后屠总呼吁大家围绕行业长期价值,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为促进社会和行业进步添砖加瓦!

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屠世顺

  兴三星数年来的发展也离不开行业领导的支持,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先生首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兴三星在过去30年的时间里取得的卓越成绩。他认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内在基因,郝会长将兴三星的精神总结为三个方面:首先是倡导践行高品质发展的工匠精神、其次为永葆活力的创新精神、最后为勇立潮头的“弄潮儿精神”。他期待兴三星一直以“鲲鹏水击三千里”的魄力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郝际平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先生在致辞中肯定了房地产行业目前仍是中国的支柱产业,住宅性住房的建设虽已发展至阶段性高峰,但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增速放缓,高质量发展是当前房地产行业的主要特征。其次他认为新时代的转型升级企业应用科技的力量提升产品品质,将市场主义与产品主义密切结合起来,形成高质量发展局面,兴三星新产业园的落成展现了企业的实力和进步,也是企业发展契机的气垫,其智能化的生产在未来势必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 顾云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张京跃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对兴三星的门窗幕墙五金产品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扬。他从三个角度出发提炼了兴三星在市场大浪淘沙的进程中,能够屹立不倒的原因。首先兴三星把质量作为发展的生命线,深刻践行“用高质量铸就中国制造品牌”,有力推进了建筑五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其次为智能化生产,兴三星在合理的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基础上形成完整、高效、科学的智能制造系统。最后是标准化的定制,作为行业标准化发展的“领跑者”,兴三星一直不遗余力的参与制定并推动行业标准化的建设,就推动标准化工作深入献计献策,积极发挥行业资深企业的引领作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 张京跃

  在振奋人心的音乐声中,兴三星新产业园落成庆典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屠世顺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先生、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京跃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宋为民先生、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先生、西班牙stac(斯达克)集团首席运营官 MR juan,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玮琦女士共同剪断手中的红色绸带,完成剪彩仪式,见证兴三星云科技的历史一刻,开启兴三星下一个辉煌的新时代!从这一刻起,伴随着五彩丝带漫天穿梭,兴三星高质量发展再次迈出了坚实一步。

  相聚一堂 见证辉煌 “星光之夜”暨高品质门窗发展联合宣言发布

  夜幕降临,华灯璀璨,“星光之夜”暨高品质门窗发展联合宣言发布晚宴在流光溢彩的宴会厅中拉开了序幕。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兴三星云科技副总裁陈玮琦女士上台发表欢迎辞,回顾兴三星过去的发展,一直以追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始终围绕三个“者”来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思考者,对行业发展趋势,企业自身定位和长远战略开展思考;二是行动者,全力追求技术进步,提升管理效能,引领行业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不断演进;三是对外者,串联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强强联手,资源共享,携手并 进,合作共赢。放眼未来,陈总认为协同合作与共同成长,将会是未来发展的主旋律、主节奏。最后,她强调兴三星对于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功能互补、良性互动、开放共享新型合作机制的信心不会改变,做强整个合作平台的价值,做优合作模式和协同方式的决心不会动摇!

兴三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玮琦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先生在晚宴上首先对兴三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高品质的门窗应当被房产商重用。作为优质门窗五金件生产厂商,兴三星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成为门窗幕墙行业的支柱企业。有了新产业园的助力,兴三星为行业提供更可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新城镇建设发展和建筑品质提升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 黄圻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先生因事无法亲自莅临现场,在录制的VCR中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及旗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向兴三星发来祝贺,肯定兴三星新产业园的建成会为兴三星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也会为行业提供更可靠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随后,高品质门窗联合宣言正式发布,门窗产业链上下游代表将上台共同宣誓,为高品质门窗时代见证护航。以高品质铸就品牌的生命活力、以高品质开辟企业发展的上升之路、以高品质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之道。

  随后,兴三星人以祝福寄深情,以歌声颂腾飞。一场视听盛宴拉开大幕,现场高潮迭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晚宴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响彻整个会场,兴三星的新产业园落成庆典活动在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兴三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兴三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