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冠军而战!2019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_新浪地产网

为冠军而战!2019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提要:10月14日,高分子防水卷材、改性沥青防水卷材2个项目的各18名选手进行比拼。实操现场,选手们严肃认真,按标准化施工规定的各项技能耐心操作。截至发稿时,比赛仍在进行中,明日还将进行防水涂料项目比拼。他们之中,谁将问鼎2019“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冠军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10月14日,2019“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苏州拉开战幕。历经5个多月,通过11个大赛区初赛的严格选拔,今朝,47位选手将参加2019大赛3大项目的角逐,为冠军而战。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羡永彪,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中国建材科研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院长巢文革,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明、副总经理王澜等领导嘉宾,裁判员、参赛选手、媒体及观摩人员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尚华胜主持。 

主持人尚华胜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在致辞中代表主办方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对支持大赛的各级政府部门、各地方协会及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近期国务院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建筑业的培训、鉴定、提升提出了新任务,指出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生活品质日益提升需求。他表示,防水行业坚持了七年的产品质量提升工作,行业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最近住建部也提出通过防水设计标准,现下最大的瓶颈就是建筑防水施工技能,因此施工服务也是防水行业发展的短板。在七年的行业职业技能提升中,协会培训了200多名行业培训师和2万多名防水工,防水行业不但行业大赛、国家大赛,而且还走出去参加国际大赛,去年11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带队组织400多人前往拉脱维亚观摩2018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协会通过国际屋面联合会的申请,明年10月将在北京举办2020年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在国际大赛学习国外先进施工经验和技能培养经验,这也是我们举办国际大赛的重要目的。最后,他预祝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也希望企业能为行业培养出更多的职业技能人才而努力。

朱德明

  朱德明总经理表示,防水工技能决赛在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已进入了第七季,协会为各位参赛选手搭建了崭露头角的平台。而明年2020年作为我们防水人的世界技能大赛——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IFD大赛)将在中国北京举办,大赛同样有着丰厚的奖励。他希望选手们抓住机遇,敢想敢闯,用国际化标准进行实操,提升综合操作能力,向IFD大赛冲刺,为中国防水争光。用精湛的技艺,成为真正的工匠。

瞿培华

  瞿培华副会长肯定了行业七年来的建筑防水工程的质量提升,得益于以人为第一要素,好的设计和工法需依靠精湛的施工技术得以实现,以此大幅降低渗漏率,以此为百姓营造安居惬意的生活环境。他还进一步赞许了各大防水企业的重视程度和龙头企业的带领作用,他还提及了2020年北京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的申办成功的深远意义。他相信中国的防水行业一定会人才辈出,从而不断推动中国建筑防水质量提升。他预祝今天在座的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脱颖而出,也祝愿明年2020年北京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的中国选手能再展雄风。

羡永彪

  羡永彪副会长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人才发展战略是防水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六大战略之一,防水行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在不断深化,技能大赛也得到了国家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他进一步指出,职业技能培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培训是为了提高施工技能,比赛时为了检验培训质量,更是为了提高工程质量,实现不漏的工程,为人们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决赛在即,他希望各位选手能保持良好精神,沉着应对,取得好成绩。

巢文革

  巢文革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各位参赛选手均是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考验选拔而出,大家都十分优秀应以放松的心态好好完成比赛的理论和实操比拼,大家都是技术人才,即使有好的产品没有好的施工也无法完成好的工程项目,他再一次肯定了选手们的价值,也希望选手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所在,以放松的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更好地完成比赛项目。

  据悉,决赛为期两天,选手们将分别参加高分子防水卷材、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涂料3个项目的角逐。比赛包括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操作规则完成,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昨天下午,理论考试已顺利结束。

改性沥青理论考试

高分子理论考试

改性沥青实操比赛

改性沥青考评


高分子实操比赛

  根据比赛日程安排,10月14日,高分子防水卷材、改性沥青防水卷材2个项目的各18名选手进行比拼。实操现场,选手们严肃认真,按标准化施工规定的各项技能耐心操作。截至发稿时,比赛仍在进行中,明日还将进行防水涂料项目比拼。他们之中,谁将问鼎2019“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冠军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标准化施工  防水涂料  防水工  

标准化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标准化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