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技术白皮书》(CWA:TECH001-2019)发布!_新浪地产网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技术白皮书》(CWA:TECH001-2019)发布!

提要:《预铺防水卷材》GB/T 23457-2017和《湿铺防水卷材》GB/T 35467-2017两项产品标准已经正式实施,两项标准中关于沥青基防水卷材的低温柔性指标均为“-20℃,无裂纹”。现行国家标准《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 50108-2008第4.3.8条规定“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低温柔性指标为:-25℃,无裂纹”。

  关于发布《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技术白皮书》(CWA:TECH001-2019)的说明

  中建防水协发[2019]81号

  各有关单位:

  近期,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多家会员单位反馈,行业相关标准中对PY类预铺防水卷材和湿铺防水卷材低温柔性技术指标存在不一致问题。经专家研讨,我会特发布技术白皮书(CWA:TECH001-2019),针对以上问题进行说明。

  附件:《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技术白皮书》(CWA:TECH001-2019)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七日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技术白皮书

(CWA:TECH001-2019)

  《预铺防水卷材》GB/T 23457-2017和《湿铺防水卷材》GB/T 35467-2017两项产品标准已经正式实施,两项标准中关于沥青基防水卷材的低温柔性指标均为“-20℃,无裂纹”。现行国家标准《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 50108-2008第4.3.8条规定“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低温柔性指标为:-25℃,无裂纹”。即工程建设标准和产品标准对同一产品的低温柔性技术指标规定不一致。

  其主要原因是:(1)产品标准和工程建设标准主编单位、主管部门不同,进而造成标准制修订周期不同步,标准之间的不协调在所难免;(2)“低温柔性”是一项衡量沥青基卷材柔韧性并可体现耐久性的技术指标,随着配方和生产技术发展,“-20℃时无裂纹”已经成为国内外标准中普遍采用的技术指标。

  针对这一问题,经过沟通协调,在最新修订的《地下工程防水技术标准》GB 50108(报批稿)中,已将高聚物改性沥青类防水卷材的低温柔性指标改为“-20℃,无裂纹”,与两项产品国家标准的规定完全一致。

  因此,在执行现行《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GB 50108-2008时,如遇到此问题,可参照现行相关材料产品标准的规定。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防水技术  施工  沥青基卷材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