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内部创新工作会划出了重点_新浪地产网

2019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内部创新工作会划出了重点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 陈晓玲 2019/8/19 14:20:09 新浪地产
提要:防水行业还面临众多问题及挑战:诸如后生产许可证时代、后建筑时代、强制性规范等。在此背景下,朱冬青秘书长还进一步剖析了协会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本着“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共建绿色美好家园”的使命,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也在不断寻求创新。8月10-12日,2019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工作创新培训会在北京龙泉宾馆举行。会议为全封闭式,协会工作成员20人参加了培训。

  本会愿景:致力成为行业卓有成效的社会组织

  本会使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本会宗旨:引领、沟通、协调、服务

  会议旨在厘清行业发展现状,发现行业发展突破点,提升协会的行业服务能力,满足行业需求,深入明确协会服务方向和发展目标,改革创新,强化落实,不断开创组织创新工作新局面,加强协会团队建设。

朱冬青

  在内训会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从宏观及行业形势和任务、协会发展建议、重温使命,强化协会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建筑防水行业发展现状及协会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行业还面临众多问题及挑战:诸如后生产许可证时代、后建筑时代、强制性规范等。在此背景下,朱冬青秘书长还进一步剖析了协会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5年7月,“社会组织管理理念与实践研讨会”培训,确立了协会的使命、宗旨。2017年7月,“从优秀到卓越”培训,确立了协会的愿景。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以“致力成为行业卓有成效的社会组织”为愿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共建绿色美好家园”为使命,“引领、沟通、协调、服务”为宗旨,多年来,在产业政策、供给侧改革、全产业链质量提升、培训大赛、标准提升、十三五规划、展览展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引领、沟通、协调、服务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他引用著名管理学大师德鲁克的话总结创新:“创新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改善,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客户满意度,就是创新。”他还推荐了《社会组织管理精要十五讲》一书,希望将其列为协会工作人员今年读书活动中。

  在为期3天的内训会上,协会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工作使命,梳理了部门工作目标,重点围绕协会管理、各部门工作内容及创新举措,各部门分小组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就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商讨解决办法。无论是小组头脑风暴,还是伙伴们相互点评;无论台下激烈的观念碰撞,还是台上对等的思想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言,培训会评选出了表现突出的小组。

  通过此次培训会,协会重温了组织及个人的职责和责任意识,落实和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工作重点。大家表示,将把培训内容领会好、落实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积极将本次培训会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推进的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10日上午,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中国园林博物馆,欣赏中国园林典例,了解中国造园技艺。通过参观活动,大家被中国千年文明的博大精深所震撼,被古人精湛高超的造园技艺所折服。大家在感叹古人聪明才智之余,更是深深被先人的家国情怀所感染。

参观中国园林博物馆

参观卢沟桥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下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党支部还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前往卢沟桥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畔、宛平城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里,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在民族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所展现出的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奋战的决心和抗战到底的英勇事迹。通过本次党建活动,不仅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接受了生动的教育,协会工作人员也深有感触,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立足本职岗位,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做好组织各项工作。

  此外,培训之余还举行了俯卧撑、掰手腕、平板支撑、跳绳等多项竞赛项目,锻炼了体魄也活跃了组织氛围。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协会  

防水协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协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