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编的国标图集《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工程构造》19J302出版实行_新浪地产网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编的国标图集《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工程构造》19J302出版实行

提要:图集是基于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工程技术规程》T/CECS 562-2018(由中国计划出版社正式出版,已于2019年5月1日施行)的主要内容,秉承国标《地下工程防水技术标准》GB 50108(报批稿)的主旨精神,在广泛调研和讨论、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历经两年编制完成,体现了最新的地下工程防水理念和技术进展,《规程》和《图集》将配套使用。

  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共同主编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工程构造》19J302,日前已正式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并于2019年8月1日正式实行。

  该图集是基于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工程技术规程》T/CECS 562-2018(由中国计划出版社正式出版,已于2019年5月1日施行)的主要内容,秉承国标《地下工程防水技术标准》GB 50108(报批稿)的主旨精神,在广泛调研和讨论、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历经两年编制完成,体现了最新的地下工程防水理念和技术进展,《规程》和《图集》将配套使用。

  《图集》主要内容包括设计说明,明挖法和矿山法综合管廊防水材料选用表,底板、侧墙和顶板部位不同防水等级的防水构造,不同防水层之间的搭接过渡处理,变形缝、施工、后浇带、桩头、穿墙管根、引出通道接头等细部节点防水措施,明挖预制装配式综合管廊接缝及大面防水构造,矿山法综合管廊防水构造,盾构法、顶管法和箱涵顶进法接缝防水设计,主要防水材料性能指标等,是不可多得的城市综合管廊防水及地下防水工程设计参考资料。

  有关《图集》和规程主要内容,近期协会将组织开展宣贯,敬请关注。

  感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郭景提供有关新闻素材。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标准  建筑  

防水标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标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