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协会专家考察科顺“一次防水”工程(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交流了什么?_新浪地产网

防水协会专家考察科顺“一次防水”工程(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交流了什么?

提要: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世界级的会展中心,毗邻鸟巢与水立方等国家经典工程,承接过奥运、APEC等国际重大会议及活动。其二期工程,项目方对于防水质量有着严格而苛刻的要求,科顺股份以“一次防水”系统应用于项目中,过程中得到项目方的肯定与认可。

  “建筑防水行业是对结果负责的行业,哪个企业能对结果负责哪个企业就能走更远。我们鼓励防水行业的大企业率先对自己的产品质量给予最低保障年限,建立防水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机制。”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科顺一次防水工程专家观摩会’上表示:“我觉得科顺‘一次防水’提出致力于为建筑给予30年持续质量保障的措施,符合未来趋势,是工程保证保险机制的践行者也是先行者,其率先在行业内带头提出30年的跨度保障,也符合国家高质量发展标准与要求。”

  7月26日,在烈日炎炎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及协会专家朱志远、张勇、檀春丽、韩丽莉、陈晓民、胡骏、尚华胜、霍瑞琴等一行人实地考察观摩了正在施工建设的“科顺一次防水工程”。

  本次考察观摩活动还受到了科顺股份副总裁、研发中心负责人龚兴宇博士,科顺股份工程建材集团副总裁、市场应用技术总监叶吉,工程建材集团高级总工程师孙雪钊,融创万科事业部总经理李洪林,华北大区市场应用技术部总监王云洋等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接待、陪同与讲解。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世界级的会展中心,毗邻鸟巢与水立方等国家经典工程,承接过奥运、APEC等国际重大会议及活动。其二期工程,项目方对于防水质量有着严格而苛刻的要求,科顺股份以“一次防水”系统应用于项目中,过程中得到项目方的肯定与认可。

孙雪钊

  “‘一次防水’不是普通的材料,不是简单的施工,也不是单一的服务,更不是片面的保险,而是一次就把防水做好的理念,是包含材料、施工、服务、保障于一体的承诺——30年的防水保障。”孙雪钊总工就“一次防水”系统的内涵、核心及其体系等作了详细讲解。她表示,该系统的核心为一次设计“防排结合、多道设防、抗放结合、单个设计、材性相容”、一次施工“持证上岗,培训上岗,经验上岗,规范上岗”、一次保险“企业承诺:持续保障防水寿命;第三方承保:中国人保财险”,包含地下工程防水系统、精装厨卫防水系统、平屋顶防水系统、地市建设防水系统和细部节点防水系统五大体系,强调“重视设计、重视细节、加强导流和排水、多道设防”。

  现场专家们针对 “一次防水”系统概念、国会二期项目工程具体材料使用及操作方式等提问并讨论,在了解致力于30年保障的具体支撑及保险措施后,对其如何质保30年等发问,并表示认可和提出建议。

  龚兴宇博士针对专家们提出关于防水技术相关的问题做出解答,并与专家们讨论未来技术研发及应用方向,龚博表示,未来,将不断开创防水研发格局,以更先进的材料及应用,为“一次防水”系统提供可靠保障。

  叶吉总监表示,感谢各位专家的建议,并将认真研究与改进,进一步完善“一次防水”系统,将其打造成为行业顶尖的防水施工系统。

  专家们到施工现场进行考察,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及亲自考证后,专家们对于“一次防水”系统表达了美好期望与鼓励。专家们表示,随着党中央提出国家要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防水行业也需要向高品质、高效应方向发展,科顺“一次防水”系统,符合行业发展方向,也将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前行。

  观摩会最后,朱志远、张勇分别就应用技术、材料、行业标准规范等对”一次防水”进行总结发言,他们表示,“一次防水”系统有别于其他防水系统,在材料、施工、服务及保险等多方面系统结合,从建筑的全功能出发,全面提高系统的全寿命周期。朱冬青秘书长做最后发言,他对“一次防水”系统的理念及技术表示认可,并希望科顺股份在未来不断打磨与完善“一次防水”体系,在行业内树立标杆。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一次防水  科顺  施工  国家会议中心  

科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科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