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科顺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圆满落幕_新浪地产网

2019“科顺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圆满落幕

提要:防水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提高行业技术水平,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手段。他指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已连续七年举办防水技能大赛,在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提倡创建学习型企业,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比技术、钻业务的热情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防水工匠荟禅城,2019年7月9日,佛山高明科顺生产基地,2019“科顺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主办,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科顺、东方雨虹、卓宝、朗迈、台实、宏源、卓众之众、鼎新、禹能、大禹九鼎、青龙、中油佳汇、碧通、铜浪、丽佳美、弘朗、光华天骄、泰阳虹、新合发等19家企业的5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会长羡永彪、副会长(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副院长瞿建民,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勇、工程建材集团副总裁兼市场应用技术中心总监叶吉,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秘书长秦绍元,海南省建筑渗漏治理协会会长朱绍碧,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秘书长夏展熙,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澜,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中国建材行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等行业领导嘉宾及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综合部主任刘凤莲主持。

  刘凤莲

  方勇

  方勇总裁首先为大赛致欢迎辞,他对于协会组织的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表示支持。助力人才选拔与培养,科顺股份积极行动,参与中国第一个防水本科专业“防水材料与工程”的建设,承办本次大赛,都是系统行动的表现。以匠心动人心,方总预祝各位参赛选手都能取得好成绩,并坚守“工匠精神”,为防水行业技术提升做出贡献。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感谢科顺股份对比赛的支持,并表示防水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提高行业技术水平,选拔优秀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手段。他指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已连续七年举办防水技能大赛,在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提倡创建学习型企业,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比技术、钻业务的热情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他还对参赛选手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希望大家能够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2020年即将在北京召开的IFD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做好准备。

羡永彪

  羡永彪副会长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人才发展战略是防水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六大战略之一,防水行业的技能培训工作在不断深化,技能大赛也得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肯定。2020年的IFD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将在北京举行,全行业正在紧张地筹备中。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在中国举办,不仅可以提高防水行业的社会影响力,更将屋面系统的概念应用到我们的培训中来,我们的培训也要创新,要结合工程实际,逐步提高培训的实战性,为实际工程应用服务。

朱德明

  朱德明总经理表示,技能比赛是理论知识、实操能力融合,应知应会的比赛,是考量参赛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实际技术能力,技能比赛是拼技能之长,传承“匠心”之魂,所以本次初赛,他希望参赛选手遵守比赛规则,尽情地展现自己专业的技能,精心雕刻自己的作品,亮出最佳的水平,赛出最佳的成绩,通过比赛相互提高,互有借鉴和收获。

  瞿建民

  瞿建民副院长表示,众多行业领导出席本场竞赛,充分说明了其重要性。职业竞赛可以提高防水施工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促进行业质量转型,提升防水施工的行业地位,推进防水施工的作业标准化流程规范化,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们取得理想的成绩。

瞿培华

  瞿培华教授对参赛选手表达了深厚寄望,他强调,参加竞赛的选手都是职业精英,最终获奖的选手更能得到全行业的认可,这不仅是荣誉,更能提升自身价值,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每年一度的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及人才选拔、培养,为企业、行业的进步与发展而努力。

刘莉

  裁判员代表刘莉讲解了比赛注意事项,对笔试、实操内容作了精简讲解,并对需要注意的内容作了重点提醒。

张歆炯

黄崇建

  裁判员代表张歆炯和参赛选手代表黄崇建相继进行了赛前宣誓。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两大项目,理论考试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完成作答;实操比赛中,参赛选手严肃认真地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规范处理。

理论考试

  实操比赛

  参赛选手经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轮比拼,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在裁判员严格公正的评分下,获得成绩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被选送参加2019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与其他赛区初赛选送的选手争夺决赛席位。

  合影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施工  职业技能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