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蓝翎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平舆赛区)初赛争头筹_新浪地产网

2019年“蓝翎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平舆赛区)初赛争头筹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陈晓玲 刘莉 2019/7/4 14:30:14 新浪地产
提要:近几年,平舆县防水产业取得较大进步,特别是平舆县政府、四大班子对防水产业的关怀重视,建成了四大基地,包括产业基地、施工总部基地、创新基地和培训基地。同时把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平舆防水人组织起来,建立各地方平舆防水协会办事处和党组织,使飘落在外多年的平舆防水人有了家和组织,这是平舆县政府对平舆防水人的关怀和爱护,也是对行业产业的支持。

平舆荣耀战!2019年"蓝翎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平舆赛区)初赛争头筹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值此盛夏时节,7月4日,2019年全国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平舆赛区初赛暨平舆县第四届(蓝翎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本次竞赛由平舆县人民政府主办,平舆县人社局、平舆县防水办、平舆县防水协会、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承办。其同时作为2019“联盟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平舆赛区初赛,受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指导,为复赛选拔选手。

  竞赛主要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建筑防水施工的理论指示;实际操作分为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和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两个类别。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副会长苗燕,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立,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代向阳,县总工会主席单巧云,县防水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郑进中,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任刘莉,中国建材行业特有工种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以及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近150名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平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主持。

禹卫东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表示,去年比赛平舆赛场上涌现出一名冠军就是河南君盟的高永华,他期待今年平舆赛区的近150名选手能赛出好成绩,以报答平舆县政府和四大班子对防水产业的重视。近几年,平舆县防水产业取得较大进步,特别是平舆县政府、四大班子对防水产业的关怀重视,建成了四大基地,包括产业基地、施工总部基地、创新基地和培训基地。同时把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平舆防水人组织起来,建立各地方平舆防水协会办事处和党组织,使飘落在外多年的平舆防水人有了家和组织,这是平舆县政府对平舆防水人的关怀和爱护,也是对行业产业的支持。

  “近期,平舆防水、项城防水、河南防水的知名度已经开始彰显,在各地的平舆防水企业家们也开始把和一线品牌合作、标准化施工作为竞争力,提升平舆防水在中国防水市场的知名度。这是一个正确的方向,我们期待着平舆防水的‘金字招牌’能为平舆防水人带来更多实惠和利益,为中国防水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防水行业是一个对结果负责的行业,最终的从业者就是防水工,所以防水工肩负着历史的使命和重担。他期待着通过大赛能够给予防水工更多的竞争力,使其在市场上能处于不败之地,也期待着这样的赋能给防水工带来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通过不断的提升,弘扬平舆防水工匠精神。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也预祝各位选手赛出好成绩。

张德立

  张德立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驻马店市紧紧围绕科教兴市主战略,以人才强市为主线,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以中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为重心,坚持用心工作、用心把握,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驻马店市技能人才成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作出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决策。新型人才观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认同。人人都能成才的观点深入人心,技能人才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学习技术的热情空前高涨,技能人才成长的渠道得到进一步畅通。他希望参赛选手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着力提升“平舆防水”品牌知名度。

张歆炯

麻腾飞

  张歆炯作为裁判员向大家承诺,一定履行好裁判职责,严肃竞赛纪律,严把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比赛的每一个环节,诚恳接受各防水企业、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力争裁判工作使大家心悦诚服,确保大赛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代表麻腾飞表示,将树立必胜的信念,遵守赛场纪律,严格操作规程,力争赛出好成绩。

赵峰

  赵峰县长在致辞中指出,平舆县作为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防水技术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直接关系平舆县防水企业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多年来,平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开展了以建筑防水操作技能和技术比武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竞赛活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平舆县防水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本次竞赛能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的目的。他相信本次竞赛在竞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选手、裁判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大力推进平舆县新时期高技能防水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们将同场竞技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与高分子防水卷材项目。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操作规则完成,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理论考试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完成作答;实际操作比赛中,参赛选手分组依次进行,选手们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规范处理,从操作技能、手法、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规范的操作手法,精密的细节处理和娴熟的技能展示让在场的观众纷纷拍手称赞。

  理论考试

实操比赛

  随后,裁判组分别从施工时间、工艺标准、美观度、施工面破坏测试等多个角度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全过程评分。

  据悉,参赛选手经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轮比拼,在裁判员严格公正的评分下,获得成绩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被选送参加2019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与其他赛区初赛选送的选手争夺决赛席位。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职业技能  平舆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