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顺防水方勇:坚守工程质量再出发 与房企共同守护美好生活_新浪地产网

科顺防水方勇:坚守工程质量再出发 与房企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提要:“实现与房企的共赢互惠才能可持续发展。因为科顺不仅是做一个合格的供应商,更要做一个优秀的供应商,卓越的供应商。”

  2019年1月以来,科顺防水房地产业务市场捷报频频,不仅被中海、龙湖、中梁、佳兆业、碧桂园、星河地产、富力、首创置业等百强开发商评选为优秀供应商/合作商;还中标招商蛇口、融创地产等诸多名企的防水材料,续约了一大批防水战略采购。

  ·得益于A股上市?

  ·成功上市一年多,科顺是如何快速响应、高效服务房企的?

  ·一次就好的“一次防水”将给房地产工程市场带来哪些化学反应?

  ·科顺发布的CSR社会责任体系,如何协同庞大的房地产产业链,守护美好生活?

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勇接受新浪地产(微博)专访

  带着这些疑问,新浪地产采访了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方勇,方勇总结房地产工程市场的科顺经验,与记者深入交流“守护”社区、家园、品质、英才、未来的责任。供应商与房企“共生共长共发展”,记者感受到科顺上市后“能量值”的飙升,能力越大,则格局越大,则责任越大。


  上市对房地产工程市场的“变”与“不变”

  根据上市公司年报数据,2018年,科顺股份实现全年营收30.9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肯定亮眼成绩的同时,方勇却说:“业绩的持续增长只是科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科顺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也面临新的市场挑战。

  得益于A股成功上市,科顺开始了扩大产能深化之年,“9月在广西崇左布局计划投资建厂,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与东南亚、印度等防水市场;10月又布局在安徽涡阳投资建厂,继续扩大中原区域市场,与既有的国内湖北、陕西、广东、江苏、重庆、辽宁、山东等10大生产基地共同作用,有效缩减产品运输半径,提高供应效率,产能供应能力快速提升。

  “在服务上,科顺在全国成立多家分公司,辐射区域更广,服务效率更高,响应速度更快。”方勇透露:“防水材料品质如一,科顺快速响应需求、高效服务,契合房企高质量与高周转发展运营模式。”


开发商观展团走访科顺展位

  不变的是,在精准服务与质量服务方面,方勇介绍:以产品为例,科顺产品的特点均满足“工地适应性”,因地适宜,确保在工地上不仅能检测合格,而且匹配工作的适用温度。

  在服务上,科顺针对战略合作开发商设置专项事业部,针对百强房企更有房企专门的事业部,确保开发商在科顺工建集团能得到快速的响应与高效的服务。科顺这种独立的事业部运营体系,接受集团内部评优考核与服务测评。

  “实现与房企的共赢互惠才能可持续发展。因为科顺不仅是做一个合格的供应商,更要做一个优秀的供应商,卓越的供应商。”方勇强调。


  敏感的融资话题

  不论是加快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率和利用率,来降低资金成本和回款周期而提高收益目的;还是出于快速占领市场、谋求生路的考量,高周转成为融资压力逐渐加大境况下多数百强房地开发企业的运作方式。

  房企高周转模式下的“快建快销”、尽可能多地利用供应链金融产生蝴蝶效应,方勇深有感触:“满足房企高周转需求,防水企业必须满足全国配货、发货及时、运输快捷,工期质、量、时的保证,甚至配备施工指导等新时代下的新要求。高周转要求下就无形中淘汰了一些没有实现全国布局的中小企业,也给了为数不多上市防水企业以机会。”

  在资金方面,为提升开发效率和品质,在高周转模式下,房企也会通过战略供应商(愿意并能够垫资的供应商)的阶段性支撑,将付款条件商定为节点付款,为房企规模冲刺阶段降低前期的资金支付。

  “随着国家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房企对供应商付款要求要好一些。但房企依然还会有帐期的要求,包括有些商业承兑汇票的支付,所以对于中小企业它不一定能够承接。”方勇透露:“鉴于是银行有较大授信的上市企业,科顺还能消化合理的融资压力,这也是企业的又一个综合优势。”


  “一次防水”系统引发的“化学反应”

  日前,住建部发布的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中,对建筑防水提出了新要求:即屋面与卫生间防水的设计工作年限不低于20年,地下室防水不低于结构设计工作年限,颠覆了现行“防水质保期5年”的规定,或将以相当高的要求取代之。科顺的“一次防水”系统正好契合政策的顶层设计。

  不止20年!一次防水系统通过防排结合、多道设防的一次设计,专业“蓝领袖”的一次施工,携手中国人保的一次保险,率先承诺30年以上持续保障。

科顺“一次防水”系统亮相防水展

  “一次防水”系统的推出,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灵光乍现,而是科顺12年前就开始矢志未来的潜心雕琢,是根据企业“大志有恒,筑百年科顺”的使命、行业现状顺势而为。“新系统只为‘质量’二字服务,高度吻合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以及行业大幅提高防水工程使用寿命、降低建筑渗漏率的期盼。”方勇介绍道。

  一次防水,一次就好。谁还来做修缮?难道刚刚兴盛起来的建筑修缮医院就要走下坡路?

  一次防水系统的推出,是要引领行业杜绝“未”病,从设计开始便前瞻性地考虑未来的渗漏问题;而不是需要越来越多的建筑医院。方勇反问记者:如果一个城市到处都是药店,到处都是医院,这难道不是城市的悲哀吗?如果修缮医院铺天盖地而来,纵然技术很领先,也证明市场的需求旺盛,间接地就证明了防水人的失败!


  “守护美好生活”的能力越大 则责任越大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道理深入人心,“当科顺越来越拥有影响行业、房地产产业链,乃至社会的能量时,肩负着的责任的沉甸甸感越来越具体。

  2019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期间,科顺首次向社会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守护”二字成为科顺CSR (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核心关键词。“守护美好生活”是核心理念,其中包括守护人居、守护英才、守护家园、守护未来、守护品质五大模块。

科顺股份发布以“守护美好生活”为CSR核心理念的2018社会责任报告

  在“守护”的使命感驱动下,方勇表示:科顺践行着构建绿色产业链,打造全生命周期环保、品质、耐久防水的时代要求。

  “研发绿色环保产品是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的最直接体现。”方勇透露:科顺关注产品生产、使用过程中及产品使用后的环保体验,持续推进环保技术的研发及创新,力争将绿色基因根植于每一款防水材料中、每一道工序中,以创新技术推动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在“隐形”的运营实践中,科顺已对施工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环境管控,并形成报告。尤其是在施工领域,科顺通过规范稀释剂的指标、减少粉尘等有害物质的释放、鼓励机械化喷涂等施工细节,进一步培养有环保、品质、耐久意识的防水匠人、技师、工程师,提升防水施工技术质量的同时,兼顾专业化、系统化、标准化与绿色化施工。


  结语

  近三五年,以马拉松为代表的全民体育的茁壮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崛起的一个重要标志,科顺也成立“奋斗者跑团”鼓励员工强身健体。在科顺耕耘18年的方勇更看重马拉松精神“坚持”,与科顺的“坚守”不谋而合。

  “企业发展如跑马拉松,在马拉松赛道上的各个阶段要相应去调整节奏及呼吸。回首2018年是科顺百公里马拉松道路上的重要节点,也是科顺跑完这段征途的关键一程。”方勇在采访最后强调。

新浪地产
关键词:科顺  房地产  开发商  防水  上市  

科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科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