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圣地”探讨5G时代 HIQ精装供应链研讨会共筑精装住宅_新浪地产网

“设计圣地”探讨5G时代 HIQ精装供应链研讨会共筑精装住宅

提要:2019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5G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信息传输的速度发生了质的变化,为住宅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设计模拟、建筑施工的高效决策、内装现场的实时管控带来了更多的可能。面对5G带来的机遇和消费者对美好精装住宅的急切需求,2019年7月13日,以“HIQ健康X智慧 X 高质量”为主题的精装供应链研讨会在上海科勒设计体验中心举办。产业链上下游的典型企业将汇聚一堂,共筑5G时代的精装住宅。

  2019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5G时代的到来,意味着信息传输的速度发生了质的变化,为住宅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设计模拟、建筑施工的高效决策、内装现场的实时管控带来了更多的可能。面对5G带来的机遇和消费者对美好精装住宅的急切需求,2019年7月13日,以“HIQ健康X智慧 X 高质量”为主题的精装供应链研讨会在上海科勒设计体验中心举办。产业链上下游的典型企业汇聚一堂,共筑5G时代的精装住宅。


  HIQ标准创造美好生活  科勒展厅激发优居畅想

  本次HIQ精装供应链研讨会得到了科勒卫浴的大力支持,在“设计界的圣地”——科勒上海体验中心展开了关于HIQ标准的优居畅想。



  作为中国大陆首家、同时也是全球第九家科勒体验中心,科勒上海体验中心由国际顶尖设计公司奥必概念AB Concept创办人Ed Ng伍仲匡与Terence Ngan颜学添先生亲自操刀设计,以“探索水之旅程”的概念,展现了充满故事性的沉浸式卫浴空间体验,成为第一个提供开发商、室内设计师、建筑师以及消费者,零距离接触产品的新型态体验空间。本次研讨会的房企嘉宾首先参观了科勒上海体验中心,对科勒始终致力于将艺术、设计与产品进行完美结合的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在不同风格的套间中汲取精装家居的设计灵感。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东区总监钟建平

  作为HIQ优居标准的重要落地环节,建立HIQ优质供应链联盟也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议题。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东区总监钟建平在开场介绍中就表示:优采凭借在建筑部品领域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优势,邀请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发起成立“HIQ优质供应链采购联盟”,形成行业间加强合作、互通有无、共促发展的开放式、跨区域合作交流平台。携手为消费者、购房者拥有健康、智慧、高质量的居住体验。联盟将通过富有成效的工作,贯通产业链的相关环节,积极促进联盟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并为加入“HIQ优质供应链采购联盟” 的成员单位,提供共享HIQ供应链数据库、HIQ样板间检验、监工和验房等服务。


  HIQ标准如何改变住宅? 产业链大咖各有高招

  5G时代将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生活,高效的数据传输开启的数字经济时代将不再停留于网页和移动端,而是跟直观地走进我们的生活、步入我们的居所。那么,5G时代的精装住宅将会是什么样子?数字5G时代的美好生活又将有怎样的标准?本次研讨会上,产业链上下游多位行业大咖的分享或许就是答案。


  中森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马国朝

  首先,中森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马国朝从宏观政策方面解读了《上海装配式内装政策与市场前景》。他表示:装配式内装,就是将内装的绝大部分部品都实现标准化、工厂化的制造,在现场由专业工人进行专业化的施工。从政策角度来看,主体结构、围护墙和内隔墙、装修和设备管线是建筑装配式评分的几个主要角度。装配式内装,包含了接近一半的分值,对建筑的装配式评分来说非常重要。落地到上海的政策,还细分为预制率和装配率。由于装配式内装是由政府、开发商、设计方、供应链、建设方、居住者等多方关注的生态圈,因此想要实现落地还有诸多阻力。供应链的上下游,需要互相协力加强装配式内装污染少、交付快、可替换等优势;克服成本高、成熟工人少、观感不达标等不足。让装配式内装真正助力建筑行业,为居住者造福。


  华测认证产品技术总监杜文俊

  华测认证产品技术总监杜文俊则从应用的角度,分析了《供应链质量管理的系统建立与 HIQ 标准的应用 》,他提出:地产商现有的供应链管理,更注重对供应商的管理而非对供应链的管理,对供应商的分级评价体系薄弱,缺乏对过程的质量控制,品牌鉴别存在盲点。HIQ优居标准是由房地产供应链领先的平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中国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开拓者和领先者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测)共同推出的房地产领域的系列认证标准。主要为认证方提供优质成品房的数据报告依据,同时也为消费者、购房者对安心宜居房的判断提供参考依据。HIQ指标体系从健康H、智能I、质量Q三个维度关注建筑与美好人居之间的关系。细致考核空气质量、智能化集成、室内精装工程质量等近200个关键指标,从最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角度,重新定义“优居”的含义。结合通过9个维度的检测和验收手段严选部品和工厂,能够成为地产商高效的推优计划、解决方案、保障机制。


  幻腾智能CEO王昊

  进入5G时代,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能否真正进入家庭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一期盼,幻腾智能CEO王昊在分享中表示:5G意味着空中延时大幅降低、带宽成本大幅降低、设备需要向下兼容,集成度要求更高。能够实现更多的智能家居运用,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的通讯设备。意味着未来,我们的户型和生活方式或许会发生剧烈变化,“看”室外的风景或许不再需要窗,与亲人的“同居”或许不再需要搬家。信息技术的发展将会提速,住宅的产品化、工业化将成为趋势。针对5G时代住宅智能需求,幻腾提出的是名为OSoT的空间大脑解决方案。它不但简单地传递控制指令,还通过信息和逻辑连接人、家庭和环境,方便用户获得想要的人居环境。以健康空气为例,OSoT会基于户型和设备能力进行仿真实验,综合考虑项目城市的空气污染数据,并考虑冬季采暖和夏季制冷需求,合理调整内外循环。最终实现的,就是分钟级的高精度,日均提升用户舒适度30%以上,并节能25%以上。


  皮阿诺大客户总监郑靖

  作为精装修中大量运用的部品,橱柜对于精装修的健康、智能、品质也有直接的关系。皮阿诺大客户总监郑靖在分享中,解析了《精装配套供给侧升级之道》,他提到:以往精装修配套市场中,存在项目周期长、交付压力大、监管难度高、品质不稳定、管理成本高、个性化需求难以满足等痛点。针对这样的现状,皮阿诺甄选环保板材、环保胶水和德国一体式封边机,实现更严的环保标准。在工程定制中,统一量尺设计、一体化生产、集中安装。提高空间效率、风格统一、缩短工程周期、节约成本、实现更高的品质。通过智能技术,实现语音控制橱柜打开和吊柜升降,达到更高的智能化。三大维度的升级,完整匹配HIQ优居标准的体系,加以设计标准化、生产标准化、质检标准化、配送标准化、安装标准化和售后标准化,全面助力地产商装配式内装中的标准化进程。

  5G时代的序幕已经渐渐拉开,一场人居生活向健康H、智能I、高质量Q发展的进程也正式启动。在本次HIQ精装供应链研讨会之后,共享HIQ供应链数据库、HIQ样板间检验、监工和验房等针对HIQ优质供应链采购联盟的服务也将陆续开启,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精装  供应链  HIQ  上海  科勒  

HIQ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HIQ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