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卫浴产品国家标准升级_新浪地产网

多部卫浴产品国家标准升级

提要:卫浴行业标准再升级,建材行业多部新的国家标准发布,将于下半年陆续实施。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标准的实施,将推动卫浴产品品质的提升,以及整个行来的进一步规范。

    (来源:泉州晚报)

  卫浴行业标准再升级,建材行业多部新的国家标准发布,将于下半年陆续实施。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标准的实施,将推动卫浴产品品质的提升,以及整个行来的进一步规范。

  淋浴房玻璃要解决溅射的伤害

  为彻底解决玻璃破损溅射对使用者的伤害,有关单位制定了《淋浴房玻璃》国家标准,并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国家标准委文件,《淋浴房玻璃》国家标准于2018年6月7日发布,并将于2019年7月1日实施。该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有效推动我国淋浴房产业材料供给质量水平,有效推动淋浴房产品的质量提升。

  此次发布实施的《淋浴房玻璃》国家标准着眼于彻底解决玻璃破损溅射对使用者的伤害,通过夹层玻璃和钢化贴膜玻璃工艺,在玻璃破损时,夹层玻璃的中间膜与钢化贴膜玻璃的表层膜,都能够很好地吸附溅射碎片,瞬间抵消玻璃溅射。

  智能马桶定义更为明确

  2019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177项国家标准和9项国家标准修改单,其中包括《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坐便器便座》国家标准。该标准以现行《电子坐便器》国家标准为基础进行修订,并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新国标自2016年11起启动修订工作,并于2019年3月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过,在标准名称、技术指标、术语、定义等多方面都进行了修订。首先,“电子坐便器”被修改为“电坐便器便座”,“暖风”更改为“吹风”,在吹风噪音、用电量、用水量等指标上采取分级方式进行区分,对清洗率、座圈加热等指标和实验方法进行统一,以规范产品质量;其次,用电量、抗菌、防霉、结构、材料等方面均有涉及,用户最关心的清洗性能、吹风性能、座圈加热性能等主要性能和技术指标均有所涉及,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抗菌、防霉、除菌、去异味等项目均新增于国标中,像标明具有抗菌功能的器具,材料抗菌率不得低于90%等;同时,明确智能的定义,即电坐便器在控制方式上区分为普通型和带有感知能力、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的智能式,只有同时满足以上几个要求的马桶才能被称为智能型马桶,避免市场上智能马桶滥用的问题。

  陶瓷砖两个标准将于11月实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批准《陶瓷砖硬度试验方法》等266项行业标准,其中建材行业标准31项,由建材工业出版社出版。其中《陶瓷砖硬度试验方法》适用于平整光滑的陶瓷砖釉面压痕硬度和维氏硬度的测量,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微晶玻璃陶瓷复合砖》标准适用于建筑物内、外墙及地面装饰用微晶玻璃陶瓷复合砖,同样将于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

  陶瓷砖是厨卫装修中重要的基础组成部分,当陶瓷砖走进千家万户时,其安全性能和耐用性能亦受到极大关注。随着检验技术的不断成熟,检测法规政策也在逐渐完善。此次两个法规的实施,必将使陶瓷砖市场更加规范,促使陶瓷砖产品质量普遍提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