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脱贫攻坚决策 中国房地产企业走进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_新浪地产网

响应脱贫攻坚决策 中国房地产企业走进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

提要:2019年6月15日-16日,“房地产行业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暨“麻城市石材产业精准帮扶合作大会”在湖北省麻城市正式举办。在15日会议第一天,恒 大、碧桂园、远洋、万科、华夏幸福、万达、富力、旭辉、中南、亿达发展、建业地产等百强房企中的代表企业,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共麻城市委、麻城市人民政府的牵头组织下,一同考察了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

  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的通知》(建办村〔2019〕24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扶贫办公室关于印发定点扶贫帮扶工作组组成及主要任务的通知》要求。2019年6月15日-16日,“房地产行业脱贫攻坚推进大会”暨“麻城市石材产业精准帮扶合作大会”在湖北省麻城市正式举办。在15日会议第一天,恒 大、碧桂园、远洋、万科、华夏幸福、万达富力、旭辉、中南、亿达发展、建业地产等百强房企中的代表企业,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共麻城市委、麻城市人民政府牵头组织下,一同考察了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 

  中部(麻城)石材产业园是麻城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以专业化、生态化、规模化、信息化、国际化为五大目标,尝试了统一规划、统一推广、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的创新模式。

  在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展厅的考察中,房企代表团们了解到:整个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配套有八个相辅相成的板块,即国际石材加工区、国内石材加工区、保税物流区、循环经济产业区、综合服务区、产业配套区、石材商贸区、石材文化体验区等,结合了生产加工、展示交易、保税物流、品牌策划、产业金融、人才教育、产业孵化、研发设计、质量检验、电子商务等功能,把石材从矿山开采到成品加工、铁路运输、出口贸易等环节都做了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布局。

  石材加工区,以全球视野对接本地及世界石材资源与市场,积极探索产业集群道路,打造石材产业“世界工厂”;保税物流区,铁路专线无缝对接武汉港,配合政府政策享有通关、关税多方面便利,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循环经济产业区,综合深加工利用废料、废粉、废水,全面实现全封闭、大循环、再利用;综合商务区配备完善的生活配套功能,全方位满足商务、金融、教育、医疗、生活居住等需求;石材商贸区,采用“前店后储”式格局,贯彻“一带一路”战略,引入国际化先进管理理念,打造产品全面、潜力无限的世界一流产业园。

  在本次考察中,百强房企还考察了园区的异形石材生厂商恒光天成工艺石材、大型石材加工商鑫蓝翔石业、和园区的初级雨水收集处理中心。房地产开发商们对两家典型石材企业高效的产能、严苛的工艺、以及实现外销的大板、薄板、异形石材等麻城代表性石材产品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同时,以初级雨水收集处理中心为核心,整个园区废水、废料回收,以及绿色的生产工艺更给考察的开发商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在打造石材产业“世界工厂”的路径中,首先夯实了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基础。

  “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中部(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的规划和布局,已经展示出了麻城市人民政府脱贫攻坚的决心。未来,房地产企业也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以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为支点,开展更多名企帮扶、石材采购等合作模式;脱贫攻坚,携手聚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麻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麻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