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湖县推进新型墙材发展“两手抓_新浪地产网

安徽太湖县推进新型墙材发展“两手抓

提要:安徽省太湖县科技经信局在全县烧结类黏土砖轮窑厂全部关闭拆除的基础上,拓展工作方式,依靠“两手抓”推进新型墙材发展。

  (来源: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安徽省太湖县科技经信局在全县烧结类黏土砖轮窑厂全部关闭拆除的基础上,拓展工作方式,依靠“两手抓”推进新型墙材发展。

  一手抓构建新体系。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改善建筑功能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和住宅产业化相结合,出台《太湖县2018-2023年新型墙体材料发展(规划布点)指导意见》等文件,通过总量控制、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布局,优化产品结构,防止墙材行业无序发展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大力发展高质量、多功能非黏土类新型墙体材料。

  一手抓新墙材培育。结合太湖县发展规划、交通位置、原料来源、市场需求等特点,重点发展能减轻墙体自重、节约土地和能源、提高生产和施工效率的非黏土类新墙材企业。经过市场调研,对非黏土类生产企业实行总量控制,做好砌块类、砖类、板类等新型墙体材料企业的培育工作。

  到目前为止,太湖县畈区规划布局新型墙材9条生产线,山区规划布局新型墙材2条生产线,引进新型墙材企业3家,取得《安徽省级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证书》的企业有6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