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9年力争实现新型墙体材料占墙材总量比例达78%以上_新浪地产网

广西2019年力争实现新型墙体材料占墙材总量比例达78%以上

提要: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在南宁组织召开2019年全区墙材革新工作会议。会议披露,2019年全区力争实现新型墙体材料占墙材总量比例达到78%以上,乡镇农村新型墙材应用比例达到20%以上。

  (来源:中新网广西)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在南宁组织召开2019年全区墙材革新工作会议。会议披露,2019年全区力争实现新型墙体材料占墙材总量比例达到78%以上,乡镇农村新型墙材应用比例达到20%以上。

  会上,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自治区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主任梁立新就2018年全区墙材革新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作汇报。

  据介绍,2018年,全区墙改行业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墙材革新工作管理,加快推进墙材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墙材革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区新型墙体材料占墙体材料总量比重达76%,墙体材料产值达133亿元;全区共关停淘汰落后墙材企业144家,实现节约能源158.1万吨标准煤;5个装配式墙板建成投产;乡镇农村新型墙体材料应用比例达15%。

  杨栋充分肯定广西2018年墙材革新工作成效的同时,也分析了墙改工作面临的压力。他指出,目前,广西墙体材料企业数量多,是城乡建设的基础产业,整个产业在社会经济建设中贡献很大。但是,墙体材料作为传统的材料产业还存在着总体水平亟待提升,环保、节能减排任务艰巨,经济效益水平不高和产业转型发展缓慢等问题。因此,当下去产能、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发展绿色建材是墙改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行业主方向。

  杨栋对2019年广西墙改工作提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墙改政策,推动墙改行业供给结构进一步优化,品种质量全面适应建筑工业化和城乡建筑及基础设施发展的新要求;治污减排水平大幅提高,节能降耗取得新进展;落后产品和落后产能逐步淘汰;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占比持续上升;推进墙改行业全面进入转型升级、低碳节能、绿色制造、绿色应用、环保生态的新时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