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玻璃幕墙材料质量要求_新浪地产网

全玻璃幕墙材料质量要求

提要:随着浮法玻璃技术的出现,大批量制造平整均匀的优质玻璃成为可能,同时也使深加工玻璃的种类愈加丰富。除了常用的高强度钢化玻璃以外,还有注重隐私保护的磨砂玻璃、调光玻璃,增强防弹安全性能的夹层玻璃、夹丝玻璃等。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主要介绍全玻璃幕墙材料质量要求,说明幕墙玻璃需要满足的条件。

  随着浮法玻璃技术的出现,大批量制造平整均匀的优质玻璃成为可能,同时也使深加工玻璃的种类愈加丰富。除了常用的高强度钢化玻璃以外,还有注重隐私保护的磨砂玻璃、调光玻璃,增强防弹安全性能的夹层玻璃、夹丝玻璃等。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主要介绍全玻璃幕墙材料质量要求,说明幕墙玻璃需要满足的条件。

  一、全玻璃幕墙材料质量要求

  1.全玻璃幕墙面板玻璃厚度不宜小于10mm;夹层玻璃单片厚度不应小于8mm;玻璃幕墙肋截面厚度不小于12mm,截面高度不应小于100mm。

  2.当玻璃幕墙超过4m(玻璃厚度10,12mm),5m(玻璃厚度15mm),6m(玻璃厚度19mm)时,全玻璃幕墙应悬挂在主体结构上。

  3.吊挂全玻璃幕墙的主体构件应有足够刚度,采用钢桁架或钢梁作为受力构件时,其中心线与幕墙中心线相互一致,椭圆螺孔中心线应与幕墙吊杆锚栓位置一致。

  4.吊挂式全玻璃幕墙的吊夹与主体结构之间应设置刚性水平传力结构。

  5.所有钢结构焊接完毕,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在涂刷防锈漆。

  6.全玻璃幕墙玻璃面板的尺寸一般较大,宜采用机械吸盘安装。

  7.全玻璃幕墙允许在现场打注硅酮结构密封胶。

  8.全玻璃的板面不得与其他刚性材料直接接触。板面与装修面或结构面之间的空隙不应小于8mm,且应采用密封胶密封。

  二、幕墙玻璃需要满足的条件

  1、玻璃幕墙应采用反射比不大于0.30的幕墙玻璃,对有采光功能要求的玻璃幕墙,其采光折减系数不宜低于0.20。

  2、框支承玻璃幕墙,宜采用安全玻璃。

  3、点支承玻璃幕墙的面板玻璃应采用钢化玻璃。

  4、采用玻璃肋支承的点支承玻璃幕墙,其玻璃肋应采用钢化突层玻璃。

  5、人员流动密度大、青少年或幼儿活动的公共场所以及使用中容易受到撞击的都位,其玻璃幕墙应采用安全玻璃;对使用中容易受到撞击的部位,尚应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