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墙式建筑使用A级不燃保温材料_新浪地产网

幕墙式建筑使用A级不燃保温材料

提要: A级防火保温材料是中防火等级为A级的防火保温材料,其主要有A1级和A2级材料,A级为不燃材料具有密度小、热导率低、承压能力较高、施工方便、经济耐用等特点,广泛用作热管道、热设备及其他工业管道设备和工业建筑上的保温绝热材料及工业与民用建筑围护结构的保温、隔热、吸声材料。

  (来源:幕墙易)

  幕墙式建筑应符合下列防火规范的有关规定:

  1、建筑高度大于等于24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

  2、建筑高度小于24m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或B1级。其中,当采用B1级保温材料时,每层应设置水平防火隔离带。

  3、保温材料应采用不燃材料作防护层。防护层应将保温材料完全覆盖。防护层厚度不应小于3mm。

  4、石材等非透明幕墙结构的建筑,应设置基层墙体,其耐火极限应符合现行防火规范关于外墙耐火极限的有关规定;玻璃幕墙的窗间墙、窗槛墙、裙墙的耐火极限和防火构造应符合现行防火规范关于建筑幕墙的有关规定。

  5、基层墙体内部空腔及建筑幕墙与基层墙体、窗间墙、窗槛墙及裙墙之间的空间,应在每层楼板处采用防火封堵材料封堵。

  6、水泥发泡保温板的优点水泥发泡保温板是用发泡剂与水泥,搅拌混合成形的一种水泥基轻质多孔无机A级保温板,其燃烧性能达到A1级标准,是目前应用于建筑外墙外保温和防火隔离带理想的保温材料。

  A级防火保温材料是中防火等级为A级的防火保温材料,其主要有A1级和A2级材料,A级为不燃材料具有密度小、热导率低、承压能力较高、施工方便、经济耐用等特点,广泛用作热管道、热设备及其他工业管道设备和工业建筑上的保温绝热材料及工业与民用建筑围护结构的保温、隔热、吸声材料。

  我们生活中常用于保温的材料有:岩棉,矿棉,玻璃棉,膨胀珍珠岩,泡沫玻璃等,下面具体来说说材料本身的特性:

  1、岩棉在我们生活中又称岩石棉,它是一种由天然岩石,矿物或工业废料制成的蓬松状短细纤维,具有高抗张强度、耐火性、耐化学、绝热性、电绝缘性等特点。

  2、矿棉是一种用喷吹法或离心法将熔融状态的冶金矿渣制成絮状,具有绝热、吸声、耐腐蚀、不燃等特点。

  3、玻璃棉是一种将熔融的玻璃纤维化,形成蓬松棉状材料,具有成型好、体积密度小、热导率彽、保温绝热、吸音性能好、耐腐蚀、化学性能稳定。

  4、膨胀珍珠岩的以其良好的保温效能,超强的稳定性能很好的被市场接受并发挥其效应,而且应用范围广,具有普遍的实用性,尤其在耐火保温节能方面发挥优异的性能。

  5、泡沫玻璃是由碎玻璃、发泡剂、改性添加剂和发泡促进剂等,经过细粉碎和均匀混合后,再经过高温熔化,发泡、退火而制成的无机非金属玻璃材料,具有防潮、防火、防腐的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