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2018 年联盟工作报告_新浪地产网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2018 年联盟工作报告

提要: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先生做了精彩致辞,以下是会议实录:

  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继续推动建筑装配化、绿色化,为广大消费者美好生活服务依然是重要工作。为了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开发商与优质门窗幕墙企业阳光合作、共赢,3月3日下午,“2019年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年度会议”暨“中国房地产和门窗幕墙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 黄圻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秘书长黄圻先生做了精彩致辞,以下是会议实录:

  大家好,我代表我们联盟的秘书处把我们2018年的工作进行一下小结,同时介绍一下2019年的联盟工作计划。刚才两位领导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联盟成员,秘书处也会更加努力,为联盟成员做好服务工作。

  联盟成立一年,联盟在中房协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广大联盟成员的大力支持和门窗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大力协助。我们大约做了这么几项工作:

  第一个,做好房地产开发商与门窗企业的桥梁纽带。这是我们联盟的基本核心。整个我们的工作还是围绕着国家和建设部对建筑业的基本要求。发展绿色产业,装饰式建筑。同时,促进住宅产业化,打造百年住宅。这两年我们房地产大家共同的目标,同时,更重要的就是起到联盟的作用,把优质门窗产品推进房地产企业,第二个主要任务,搭建商务桥梁,2018年做了4件主要的事情,一个是房地产优采,优采是我们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在评比过程中,把优质的门窗产品和配套产品包括相关的铝材等等这些产品推进房地产500强,本身测评应该是权威性的,而且具有影响力的,500强应该说是在我们整个房地产的现代覆盖面,特别是供给侧改革以后,覆盖面应该是覆盖了60%以上,500强企业应该说是具有相当深远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第二个,去年在500强评选的基础上,针对两个区域,珠三角和长三角,华东地区和华南地区我们进行了门窗行业的测评。测评也是得到了我们地方协会和地方企业的大力支持。很多企业都在踊跃报名。

  第三项,房地产优采去年在全国5个城市进行房地产对接,分别是深圳、上海、广东、雄安、北京,有关这个情况,后面我们优采的唐总,也是我们联盟的副秘书长,也会进一步的再进行介绍。

  第四项,具有针对性的服务。主要是一些重点企业和一些想大量进房地产进行合作的企业的一些重点服务。点对点的参观、服务、回访、技术对接。

  第五个就是整个的技术产业协作,去年我们联盟组织大陆、台湾、香港,两岸三地的技术研讨会,邀请三方的专家对目前的发展进行探讨。观众也很多,也很踊跃。再一个就是符合号召,开展绿色建筑,发展绿色建材。配合住建部编制了两项标准,一个是《建筑合金配件》,一个是《建筑门窗》,很多专家很多企业参与了这两项标准的编写。随着后面对绿色产业住宅的要求,我们相信绿色产品应该在房地产上作为优先选择的基本要求,去年我们也申请了铝合金阳光房,准备今年进行一项工作。应该说阳光房在整个我们行业里面还是有技术上的空白,不单纯是一个门窗和墙体,还牵扯到房屋结构,规范还有相当一定的难度。房地产和门窗企业的对接,这项工作也在摸索,应该也是有一定的难度,房地产发展到今天一定的成熟,规模也很大,对各种品质和要求越来越多,不是单纯靠一两项服务能够达到一种房地产的对接和服务。我们也是开展一些立体、交叉式的,不仅仅是会议,包括一些培训,一些商务对接,包括一些走向企业,企业的回访等等这些。

  我们18年进行了跟房地产广泛的合作。包括今年广州的会议,房地产企业也来了不少,有些直接参加我们的会议,更多的是他们对产品更感兴趣,在明天后天我们的展会上跟房地产进行业务的商贸洽谈。直观的去看我们的产品,除了今天会议以外,我们准备了三天的活动都会组织相关的房地产进行对接。我们去年进行的华东地区的品牌对接,也是一些房地产企业参加了。2019年,协会领导给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也是信心慢慢,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一些工作,把我们的产品更好的跟房地产进行对接,能够把我们优质的产品推上去,同时推出我们的优质服务。整个2019年的工作,也是非常的方便,围绕5个方面,还是国家的大产业的政策,发展绿色产业,门窗配合国家的装备式建筑,这两年力度非常大,我们很多企业积极配合有关的房地产企业,包括除了门窗以外,其中还有一些铝材,和密封胶,同时也是变成工业化,更加合理。搭建更多房地产的合作,继续参加500强的测评,因为房地产的测评应该说还是得到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认可,实际上我们同时也还在优采的话,今年进行5个城市的对接,今天我们会议以后,晚饭之前,我们优采在门口针对我们房地产产业联盟的成员我们进行登记,大家对感兴趣的地区相关的房地产以后会进行活动,在活动的时候,对联盟成员有一个优惠政策,一会我们唐茜就这个问题给大家做一个做进一步解释。

  企业房地产做好门窗采购体系的建立,这两年的房地产应该说发展越来越好,整个大家对品质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很多企业特别是门窗企业希望能够建立自己的门窗体系,包括我们秘书处接到不少企业的咨询,希望能给派出专家帮助他们把对门窗进行优化,这些优化针对企业的要求做一些工作。那么当然更多的话,我们还是进行采购人员的培训和对接,能够使我们的企业能够入围相关房地产企业的要求,也是以后我们要做的一些培训。

  同时,还要拓展房地产合作领域,今年我们展会已经增加了这方面的内容,比如说家居产业化,应该说是我们整个对门窗和家居的合作,对房地产的一种提升。我们搞了一个论坛,原来想今年或者明年再继续增加展出的内容,把家居智能化给提升起来。当然目前为止,很多企业在做智能门窗、智能门锁,这是很多企业拥有的产品,也是今后会作为联盟和展会的发展方向。

  再一个,推动绿色产业,房地产装修。希望能够绿色产品全装修,进入到我们房地产企业。大家用一个安全的产品。再一个,我们联盟准备成立专委会,在今后的过程中,发挥专委会的作用,使它技术化、专业化。一个就是通过技术协作,把我们与房地产的要求更加细化,更加对接。房地产商学院,进行一些留学、培训。再一个防火门窗,这两年对防火门窗的要求,也听到看到了一些有关防火门窗不尽人意的问题。希望专委会能够提升行业的水平,发挥它们的作用。扩大宣传,把我们的产品,特别是优质产品,通过自媒体,通过网站,通过企业的宣传来广泛的宣传出去。

  这是我们去年集团进行的华东华南地区的对接,一些相关的图片。华东站的一些活动,房地产的采购大会,还有我们说的优采平台,对5个地区进行房地产直接采购的对接,对企业来说比较实用。这是房地产的采购大会,深圳、上海、广东、北京等地区,组织的雄安。我们联盟的成员参加了雄安的对接。这个是去年我们做的两岸三地的技术检讨会,会议也是邀请到肖文晓(微博)大师,专门设计的会馆,带领大家一起参观,可能有大师的引路,一般观众看不见的地方,大家看了一下。会更有深意,特别经过大师的讲解,会与众不同。相关的标准编制,也是尽快的去完成相关的一些标准,同时根据行业的需要,我们去继续申请新的标准。这是我们广泛的宣传,大家可以通过这些网站得到一些相关的信息,也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些稿件。

  一年的工作,应该说刚刚开始,也有很多的不足,人员缺乏,经验缺乏,再一个我们的工作人员对房地产的熟悉度不够,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努力。中房协的领导应该说是对我们非常的支持,勉励大家还要进步。更感谢我们的联盟成员对我们的积极支持我们的工作,参加我们的工作,同时深圳、福建、苏州等等协会,给予我们联盟协会大力的支持。非常感谢!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不辜负房协领导对我们的信任,不辜负企业对我们的希望,继续做好房地产企业和门窗幕墙行业的桥梁和纽带,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