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受关注的几大门窗关键词_新浪地产网

越来越受关注的几大门窗关键词

提要:近年来,门窗节能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内,成品门窗品牌迅速林立,占据家装门窗市场,从以往的塑钢门窗、铝合金门窗,到今天的节能门窗、系统门窗、智能门窗、被动式门窗。

  (来源:幕墙易)

  近年来,门窗节能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内,成品门窗品牌迅速林立,占据家装门窗市场,从以往的塑钢门窗、铝合金门窗,到今天的节能门窗、系统门窗、智能门窗、被动式门窗。

  一、节能门窗

  节能门窗是一直不被忽略的关键词,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节能与提倡节能,在门窗领域,国家也提出明确的相关条规。

  节能门窗属于一个硬性要求,所有建筑门窗发展必须符合政策大趋,节能属于立足人类能源发展迫在眉睫的问题。

  从小方面看:给每个家庭、个人省钱;从大方面看:给子孙后代保留尽可能多的资源,节约整个社会的能源。

  二、系统门窗

  现在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住宅质量与性能有了明确要求,建筑门窗的节能性能、安全性能、隔音降噪、防晒、舒适度、耐用度越来越多的受到重视,在购买建筑门窗产品时除了注重门窗明显部位如铝材、玻璃、配件等的质量外,相对更注重这些门窗部件组合后一个综合性能的实现。

  真正的系统门窗,是一个性能系统的完美有机组合,需要考虑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机械力学强度、隔热、隔音、防盗、遮阳、耐候性、操作手感等一系列重要的功能,还要考虑设备、型材、配件、玻璃、粘胶、密封件各环节性能的综合结果,缺一不可,终会形成高性能的系统门窗。

  三、智能门窗

  现代化科技充斥着每个领域,运用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与习惯,从手机的发展史、家庭电器的发展史、办公用品、工厂设备……都在以互联网、智能相结合。

  而门窗属于我们日常生活中必须的用品,无论家庭、工厂、公共建筑等,那么在从事门窗技术研究与开发的一些企业与技术员也必须考虑到智能化的门窗发展,这是人类科技发展的必要性与人性化的需求性!

  科技标志着人类文明的发展,门窗企业的运功是如何将科技与门窗结合更完美让每个门窗智能化,同时满足每个用户的需求。

  四、被动式门窗

  现今的概念“被动式”,其实这里需要追溯到一个概念:被动式建筑。

  被动式建筑是指在建筑的能源使用上,其自身能供给自身能源的部分需求(如果一般建筑一年需求100度电的供给,那么被动式建筑只需要20度电能供给)。

  完全被动式建筑:在建筑能源使用上,其自身能够完全解决自身能源需求,不需要外界提供的能源供给(注:这里能源是指如电能、煤气等,不包括太阳光)。

  其实能满足这种建筑的高标准节能门窗就是我们所说的被动式门窗,其实这种“理想化”的建筑与门窗不是幻想,是完全可以去实现的。

  在未来,房子里是一个永远不变的春天;在未来,我们不需要空调、甚至电扇;在未来,我们的天空比现在更蓝。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