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千亿产业 椒江海门街道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领跑者_新浪地产网

智能马桶千亿产业 椒江海门街道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领跑者

提要:5月9日,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岳头区块的37亩老旧厂房被拆除,标志着该街道属地的8个老旧工业区块的改造提升工程首战告捷,这一工程将为当地企业高质量发展腾出600多亩土地。这也是海门街道为落实省委“三服务年”和市委“两抓年”而打响的一场攻坚战。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5月9日,台州市椒江区海门街道岳头区块的37亩老旧厂房被拆除,标志着该街道属地的8个老旧工业区块的改造提升工程首战告捷,这一工程将为当地企业高质量发展腾出600多亩土地。这也是海门街道为落实省委“三服务年”和市委“两抓年”而打响的一场攻坚战。

  “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领跑者,我们应用加减法两步解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海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再灵如是说。

  据了解,该街道第一步做的是“减法”,就是倒逼产业调整。医化产业是海门街道的龙头产业,但长期存在生产能力低、能耗大、生产方式落后的问题。于是,他们将23家规模上医化企业重组成7家,并倒逼这7家企业完成产业升级。重组后的东港工贸集团盘下200多亩土地加速产业升级,年产15500吨活性染料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年产18500吨的染料生产升级项目开始动工建设,一期工程的第一部分已完成环保池建设。浙江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目前化工行业面临严峻考验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今年1至3月产值增长65.4%。东港工贸集团今年1至3月产值增长达43.9%。

  第二步是做“加法”,就是加技术、加要素、加平台、加服务,让企业释放出创新转型新动力。该街道抓住台州建设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空前良机,做强实体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他们通过实施零地技改,全力提质增效,让强者更强。培育壮大工业企业由传统的真空设备、船舶制造、纺织印染逐步转型升级到汽车零配件、智能卫浴、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泰田机械、鑫可精密、博弈科技、怡和卫浴、星远控股等一大批企业高速成长,合理的产业结构,促进了该街道工业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台州市的七大千亿产业中,海门街道就占有其中之三。医化、汽配、智能马桶三大千亿产业成为引领海门高质量发展的“三大引擎”。今年,海门街道着重推进东部区块的绿色药都特色小镇和智能马桶特色小镇建设,目前已入驻企业78家,完成投资35亿。太和工业区日趋成熟,义乌商会回归园、慧谷科创园的建成,使东部区块产业园区的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慧谷科创园今年1月交付使用,首批入园企业达25家以上。

  2018年海门街道实现工业产值74.77亿,同比增长27.2%。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