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检中心通过验收_新浪地产网

全国首个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检中心通过验收

提要:4月18日至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对以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为母体单位筹建的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检中心(浙江)展开能力建设现场验收。经过严格现场评审认为,该中心综合能力已达国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推荐通过验收。这也是全国首个通过验收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检中心。

  4月18日至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专家组对以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为母体单位筹建的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检中心(浙江)展开能力建设现场验收。经过严格现场评审认为,该中心综合能力已达国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推荐通过验收。这也是全国首个通过验收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检中心。

  2016年12月,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同意在台州市质检院基础上,按B级国家质检中心标准筹建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任务下达后,台州市按高起点和高水准建设要求,全面开展国家智能马桶质检中心筹建工作。

  经过两年多努力,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浙江)已购置各类检测设备198台(套),拥有930项检测参数获国家实验室 (CNAS)和中国计量认证(CMA)认可,并与Intertek、赛宝等国际知名技术机构达成结果互认,可为台州乃至全国智能马桶产品提供高效检验检测和科研技术支撑。同时,还承担国家、省市级及校企合作科研项目10项,参与7项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获取实用新型专利1个和发明专利2个。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春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围绕智能马桶行业转型升级和重点领域创新发展重大共性检测需求,积极承担并参与重要国内外标准制修订工作,建立产学研紧密结合检测与创新平台,增强中心在智能马桶行业话语权,提升台州智能马桶行业在国内影响力。

  据悉,作为全国首家智能马桶专业检验检测技术机构,中心检验能力已覆盖智能马桶整机性能、卫生洁具配件、关键零部件、材料性能、微生物性能和电磁兼容等方面,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智能马桶行业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有助于行业进一步大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