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目录》发布 助推兰州市绿色建材发展_新浪地产网

《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目录》发布 助推兰州市绿色建材发展

提要:5月22日,记者从市墙改节能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发布《兰州市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目录》,旨在推动绿色建材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发展装配式建筑、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利用固体废弃物以及建筑垃圾等生产新型墙材。

  (来源:兰州晚报)5月22日,记者从市墙改节能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发布《兰州市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目录》,旨在推动绿色建材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发展装配式建筑、保温装饰一体化技术、利用固体废弃物以及建筑垃圾等生产新型墙材。

  依据《兰州市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目录》要求,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采用鼓励类的生产工艺、生产规模、生产原料进行生产。推行清洁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污水排放、噪声排放,强化综合利用;加快技术改造步伐,提高生产工艺、产品档次和产品质量水平;健全企业管理,完善质量、环境、安全等控制保障体系。加快推广应用绿色墙体材料,建设工程应当使用新型墙体材料产品,政府投资的建设工程应采用绿色墙体材料产品。

  此外,根据“禁止在本市城市规划区内生产和使用粘土制品”的规定和保温材料以往使用过程中质量稳定性难以把控的因素,《目录》不再推荐使用粘土制品、保温砂浆、发泡水泥保温板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