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遇见”科创之都 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点亮崭新合肥_新浪地产网

黑科技“遇见”科创之都 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点亮崭新合肥

提要:“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项进程中,合肥的作用非比寻常,不但与南京和杭州一同肩负副中心的重托,更拥有“科创之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崭新名片。5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文一地产特别支持的“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合肥站在合肥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办。借助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交流,一同遇见一个崭新的合肥。

  “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项进程中,合肥的作用非比寻常,不但与南京和杭州一同肩负副中心的重托,更拥有“科创之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崭新名片。5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文一地产特别支持的“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合肥站在合肥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办。借助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交流,一同遇见一个崭新的合肥。

  会议现场

  优采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一直秉承着打通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愿景,因此受到了合肥区域房企的集中关注。来自文一地产、中国金茂合肥公司、中南置地、葛洲坝集团、中海地产、旭辉地产、皖投置业、华宇地产、新城控股、安徽新华地产、金科地产、美的地产、碧桂园、观澜置业、安徽启迪、华夏幸福、豪泽集团、安徽置地、恒 大集团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新产城的规划设计与采购,展开一场对未来合肥的头脑风暴。参会的房企嘉宾还参访了文一地产的品质之作“文一 塘溪津门”,对“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带来的改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新产城带来新机遇 古城合肥重新焕发活力

  合肥古称庐州,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合肥城市发展的格局已经拉开,除了东西向略有蔓延之外,主要向南发展,分别是西南的政务区和滨湖新区,都受到产业投资、房地产企业的青睐。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合肥市产业用地出让数量共计38宗,面积达3048.06亩,4月25日,出让的13宗地块,全国布局的百强企业新城、荣盛、旭辉、绿城、龙湖,中梁金科联合体将其收入囊中。而根植于本土的文一、金鹏、徽创等企业也通过区域深耕、开源合作等形式获得诸多优质项目资源。而在产业方面,合肥更不甘落后。依托与中科大、中科院等合作的量子通讯技术,超导托卡马克等全新黑科技,让合肥成为了继上海之后第二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众多高科技产业吸引并汇聚了一大批精英人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受益于合肥焕发出的全新活力,房地产以及相关产业链也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将重点培育发展10个以上国家级和省级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打造第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若干个世界级产业集群,未来将成为坐拥十五条地铁线拉伸城市骨架、常住人口超过500万的特大城市,可以预见,合肥都市圈必将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成为长三角大后方的经济支撑点。”

  克而瑞创研中心总经理兼湘皖区域总经理  王新科

  产业新城,离不开前瞻的规划和市场分析,克而瑞创研中心总经理兼湘皖区域总经理王新科解读了安徽区域的新规划及投资机会。他谈到:时下大中型城市人才政策利好进一步释放,结合今天城市自身的人群结构,可以看到整个未来长三角核心城市的市场经济将会得到进一步的解放。交通层面,高速或高铁会有一个核心的推动作用,核心城市影响将会持续加快,周边城市会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医疗一体化实施的规划,通过上下游一流资源可以实现整个长三角企业的进步。这些利好其实都涉及合肥,以整个规划的角度我们可以看到安徽未来发展的方向。

走进文一塘溪津门  看房企新势能如何重塑合肥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企业,文一地产一直深耕合肥,对新产城的发展不但积累了经验,更拥有自己的情怀。11日上午,优采组织了二十余家优秀房企齐聚文旅街区,参观了极具“徽风皖韵,人文山水”特色的新中式经典:“文一 塘溪津门”项目,共探传统皖文化与现代街区的完美融合。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080亩,总建面约125万方,业态规划内容丰富 ,涵盖文化休闲娱乐业态,精品民宿,非遗文化体验中心,特色剧场等。在参观极具徽派特色的别墅区样板房的过程中,感受了极具江淮民居的建筑风格和古典现代交融的设计理念。参与此次考察的开发商同仁,纷纷表示对企业自身的文化旅游项目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安徽皖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江中末

  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代表性企业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安徽皖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江中末就分享了皖投置业作为国企,在区域房地产市场中承担的责任,他在分享中就谈到:皖投置业目前与一线的房企合作,整合营销和产品设计能力,实现优势互补。我们通过与中国金茂包括当代、万科、碧桂园等企业项目的落地合作,确保皖投置业维持规模增长。

  金茂苏皖区域创新与战略运营总经理助理 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理事长薛松

  同样作为深耕安徽区域的房企,金茂合肥公司对于阳光采购、高效对接也有自己的心得。金茂苏皖区域创新与战略运营总经理助理 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理事长薛松在分享中就提到: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已成立346天,距离我们一周岁还差19天。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已经组建起190人的组织,都是实名认证的,房企数量超过100家,入驻安徽全国性房企进行全覆盖,近半年有超过150条关于采购资源信息在分会内部进行分享,这就是我们分会的价值,通过同行之间的沟通相互学习让大家有所收获。中国金茂也正在提升住宅品质,中国金茂府系产品,是基于高标准精装修配式和12大科技系统植入,实现健康、智慧、绿色的效果。作为供应商我觉得应该聚焦能够提升房企的溢价产品。作为供应商我觉得应该服务于房企,提升精装配置提供一个产品支持,从而提升精装修发展。

高要求衍生新需求 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助力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与工程产品线总工程师  郭林

  想要打造新产城,更优化的认证标准是有效的助力。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与工程产品线总工程师郭林在分享中就提出:根据统计,三年当中华测管控的材料的品种大概是有118类220多种材料,每年抽检的数量在1.2万个批次。在众多的材料当中,需要重点关注用电安全性材料、结构安全性材料,木板类材料甲醛释放量以及涉及到放射性指标等等。对于功能性的材料以及涉及到使用寿命的材料都需要纳入重点的管控范围。防水材料,镀锌钢管等材料需要我们在管控当中重点加以重视,因为这些材料出现质量问题可能性相对比较高。

  深圳丰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保战

  房企重构古城合肥的过程中,需要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低采购成本,这离不开供应链品质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创新。深圳丰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保战也提供了新的视角,他提出:从2017年底开始供应链金融成为地产行业一个新渠道,也成为供应商融资新的方式。2018年发的供应链金融EBC,差不多有千亿的规模。未来我们可能会变成一个供应商一个交易平台,地产行业的一个淘宝。工具平台由优采搭建,丰收则搭建线下支付渠道和退货赔偿机制,去共同去搭建这样一个互升共赢的平台。

够“黑”才算新科技 创新建材直面房企评判

  新产城和新势能,也对建材所蕴含的科技元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本次采购大会携手10家建筑部品优质供应商发布新产品、新科技。特聘经验丰富的房企采购经理人变身评委现场点评,为供应链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打分。

  无论在那个时代,安全可靠都是住宅的首要需求。正泰集团具备从智能产品、一站式产品服务,到智能楼宇、智能照明、智能公寓、智能家居等不同商住空间解决方案。大禹九鼎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绿色防水的理念,其黑玺牛防水系统,无论从各项指标是高于标准,耐火性能尤其突出。鼎信消防的全系统的二线机制,能实现超功耗系统,是行业里面功耗十分之一左右,延长系统寿命,提高系统稳定性。

  随着精装修政策的普及,墙面和地面上运用的建材也成为创新的重点。凯圣涂料有很强阻隔热传导的能力。可以减除外墙外保温的构造,缩短建筑的施工周期,同时可以带来3-5%的容积率。传化涂料拥有国家专利授权的发明专利,通过技术提高通透性,可以实现以假乱真。仿石产品则有更强的产品融入感,涂层更加致密,赋予墙面更强的耐沾污性。杭州之江新推出的瓷砖胶类产品,能够实现墙面于瓷砖的超强粘合度,解决了现在主流瓷砖含水量极低,传统水泥砂浆粘接效果不佳的问题。嘉力丰的系统模块,为专业施工特别开发的,所有的师傅都有专属编号和用户名,高效地管理了工地照片等施工资料。

  在满足了安全、美观的两大要求之后,人类最大的创新灵感,可以说集中在对“舒适”的追求之中。滨特尔大概有七种不同的活性炭配方,可以有效跟微滤跟超滤技术融合完以后可以去除水中的致癌物和重金属还有常见的抗生素。爱适易爱适易是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发明者,可以为业主带去整洁的家居环境,不用担心家里面下水管道再堵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正泰集团颁奖

  经过激烈的投票评选之后,正泰集团从10个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全线的智能产品解决方案赢得了房企采购经理人的认可,拿下本次合肥采购会的“寻找地产供应链黑科技创新典范大奖”。

高效精准对接 优采让黑科技走进现实

  作为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的产业协作的信息平台、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及数据服务平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促进企业的合作与发展。在供需对接洽谈环节,合肥金茂、金科地产、观澜置业、安徽新华、安徽乐福强、金辉地产、中南置地、文一地产、碧桂园、安徽中梁、绿都地产、弘阳地产、当代置业、葛洲坝集团、安徽置地、大发集团、华宇集团、中铁地产、合景泰富、恒 大集团等20余家房企有战采、集采需求的房企发布了采购需求。绿色部品、节能设备、智能产品等类型的百余家供应商也与到场的品牌房企进行了面对面采购需求对接。

  采购洽谈现场

  优采在打通供应链,构建和谐发展的生态圈,实现让建筑更美好的终极目标的领跑路上,离不开房地产业的招采精英的献计献策与深度指导。晚宴期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还为安徽区域专家组成员、副理事长、理事进行资质授予,让新产城、新势能和新技术能够更快地照进安徽的房地产圈层,使采购职业经理人能够全面发展持续为产业链赋能。

  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理事成员授牌仪式

  去年成立的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吸纳房企成员200余人,助力全国优质供应、服务企业在明珠之城共同推进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本次房地产采购大会聚焦安徽合肥,正是优采与房企伙伴一同探索新产城和新势能的创新之举。接下来,优采将紧随市场发展潮流,还将在西安、重庆等地召开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继续发挥产业链整合的能动性,持续为产业链赋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