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薛松:优采安徽 阳光共享_新浪地产网

中国金茂薛松:优采安徽 阳光共享

提要: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项进程中,合肥的作用非比寻常,不但与南京和杭州一同肩负副中心的重托,更拥有“科创之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崭新名片。5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文一地产特别支持的“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合肥站在合肥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办。借助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交流,一同遇见一个崭新的合肥。

  长三角”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项进程中,合肥的作用非比寻常,不但与南京和杭州一同肩负副中心的重托,更拥有“科创之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崭新名片。5月1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文一地产特别支持的“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中国房地产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合肥站在合肥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办。借助一场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交流,一同遇见一个崭新的合肥。

  本次大会上,金茂苏皖区域创新与战略运营总经理助理、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理事长薛松发表了以《优采安徽 阳光共享》为主题的演讲,以下为现场实录:

金茂苏皖区域创新与战略运营总经理助理、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理事长薛松

       薛松:今天和各位来分享一下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第一年的发展情况,也请允许我再简单介绍一下中国金茂的基本情况。

  优采经营俱乐部安徽分会已成立346天,距离一周岁还差19天。

  2018年,我非常荣幸地以中国金茂合肥公司招标采购部经理的身份接受邀请;

  2018年6月7日,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筹备组成立;

  2018年7月14日优采商学院在合肥首次开班,金茂、万科、金科等等房企40多位采购精英慕名而来,同日我们优采精英俱乐部安徽分会正式组建成立。

  在这一年时间里,承蒙各位安徽朋友对优采的支持,我们组建起190人的组织,房企数量超过100家,近半年我们安徽群有超过150条关于采购信息的分享。这是我们分会的价值,通过同行之间的沟通与学习让大家有所收获。

  一年来线下培训次数已经达到2次,分别是2018年7月14日、10月24日的活动,总人数101人次。在优采官方组织的活动之外,我们优采安徽分会也自发的组织了一些线下交流。如2018年12月17日,针对总包资源管理,我们联合中国经贸、中海地产等多家房企进行了对标。2019年的1月5日,为了更好为房地产企业招标采购提供依据,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500强开发企业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评审会第三场在中国金茂展开,在企业创新、工程市场服务能力等八个维度进行打分。

  接下来结合目前我在做的战略运营工作,我简单做一个以大采购为主题的分享交流。

  房地产项目需要盈利,ROE是判断房地产项目盈利的重要指标,它是项目盈利能力、盈利质量的重要反映。用杜邦分析法,分析ROE的影响因素。可以看出,提升货值、控制成本、进度加速、产品标准化都是和供应商采购息息相关。做为供应商,应该构建服务房企财务指标的大采购思维,在上述影响因素上和房企做高度契合,才能有效形成和房企的合作粘性。

  中国金茂的金茂府系产品,基于高标准的精装修配置和12大科技系统的植入,实现健康、智慧、绿色的效果,最终实现货值达、溢价高。

  做为供应商,应该聚焦能够提升房企货值、溢价的产品,比如金茂府高配置的精装修的部品部件和科技系统的研发、推广等等。

  在目前政府售房限价的承压下,毛坯和精装分开价格备案成为提升售价的主要方式,作为供应商应服务于房企提升精装配置提供产品支持,从而助力提升精装修备案价格。

  通过规模化战略集采、定制,形成规模效应、降低房企采购成本。目前中国金茂的集采率超80%,领先行业水平,试行“金茂定制”,形成设计标准化,部品大规模量产,降低成本;形成战略合作,动态调研项目的定样情况、供货计划,提前排产,确保供货迅速;从设计介入,提供专业支持,助力房企形成设计标准化,通过战略招标形成规模性合作,促使房企产品标准化的形成。

  最后请允许我再简单介绍一下中国金茂一个基本情况。中国金茂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是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企业。2007年8月17日在香港上市,获得国资委批准首批地产开发和酒店经营的中央国有企业。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生命力为己任,在以品质领先为核心战略基础上,驱动聚焦两驱动两升级一个城市运营模式,设立于成为领先的城市运营商目标。中国金茂整合国际领先的优质资源,引进合理的城市规划理念,实现区域功能和活力体现。目前公司布局40余城市,打造金茂品牌为核心的高端系列产品。金茂为世界驰名商品,从2005年以来金茂品牌已联系第14次入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