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酷姜年超:未来墙面—全新艺术涂装方案_新浪地产网

墙酷姜年超:未来墙面—全新艺术涂装方案

提要:2019年4月,《复联4》的上映宣告了一场宏大的英雄史诗画上了阶段性句号。而在4月26日,另一场酒店产业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酒店建筑及应用部品品质,促进我国酒店建筑健康发展,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与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的发起倡议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牵头,由酒店投资方、设计方参加,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部品生产企业各方一同携手的“2019 首届中国酒店产业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隆重举行。

  2019年4月,《复联4》的上映宣告了一场宏大的英雄史诗画上了阶段性句号。而在4月26日,另一场酒店产业的大戏才刚刚拉开帷幕。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酒店建筑及应用部品品质,促进我国酒店建筑健康发展,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房协)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与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的发起倡议下,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牵头,由酒店投资方、设计方参加,建筑施工企业及建筑部品生产企业各方一同携手的“2019 首届中国酒店产业链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酒店业优采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隆重举行。

      墙酷新材料(厦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年超

  会上,墙酷新材料(厦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年超分享了全新艺术涂装方案。

  以下为演讲实录:

       姜年超:

  各位嘉宾大家好!今天我介绍的不单单是酒店的墙壁可使用,普通的家居也可使用,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墙面装饰材料。

  首先我先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室内墙面装饰材料:

  1、最主流的室内墙面装修材料是涂料,优点:环保性能好,施工简便,成本低,维护翻新方便,风格简约。缺点:装饰档次感低,效果单一。

  2、如果想上一个档次、效果更丰富,使用的是墙纸、墙布。优点:装修档次感高,效果丰富。缺点:非常容易出现发霉、起皮,后期维护不便。

  3、奢华的装修,使用的是石材、木材、瓷砖。优点:装修档次感高,立体层次强。缺点:成本高,后期维护不便,不适合大面积使用。

  4、最近几年热度比较高的硅藻泥。优点:有立体层次和肌理感,防结露。缺点:非常容易粉化脱落,不便打理。

  5、艺术涂料。现在来看,墙面装修涂料是主流。但是我把艺术涂料作为新主流,因为它可以实现传统涂料不能解决的问题,融合涂料、壁纸、石材等产品特点,装修档次感高,效果丰富,防潮防霉,后期维护方便。

  艺术涂料起源来自欧洲作坊式工厂。从小规模开始做的,然后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到现在强化特色产品与复杂工艺,可以服务于有个性化、艺术化需求的客户。艺术涂料进入中国有十几年的时间,最近4年快速发展,目前市场上已培养了一批成熟的施工力量,产品技术基本成熟。

  简单介绍一下墙酷这个品牌。墙酷新材料(厦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底筹建,总投资5000多万元,产品定位于室内精装艺术涂料,品牌为“wallcool”,2018年开始运营,当前主要合作的大客户有龙湖美居、厦门特房等。墙酷旗下拥有福建富思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从富思特公司并入)作为施工配套服务。

  Wallcool目前主要产品有,1、天鹅绒系列:具有丝绒般的质感,珍珠般的柔和光泽,色彩丰富多变,是当前室内装饰首选产品。好处是无缝,也不会出现发霉的问题。2、变色珠光系列:产品呈现大型斑点状效果,色彩随角度变化而改变,如梦幻之境。3、幻彩变色系列:产品呈现浓郁的大写意装饰效果。更适合大的背景来做,因为它本身的工艺已经简化并且标准化了,所以非常方便。4、大漠艺术沙系列:产品呈现线条质感,并体现自然颗粒分布,具有大漠的粗旷豪迈风情。5、灰泥系列:产品呈现石材与瓷砖的立体层次与肌理感,漆膜坚硬平滑,适用于楼道及各类厅堂装饰。 6、麻布纹系列:产品呈现麻布效果,并且可以与多种印花工艺相结合,实现与墙布、壁纸的同等效果,适用于楼道、酒店及卧室装饰。目前来看整个艺术涂料全国范围内的应用,海南是应用最理想的,我去年去三亚跑步,发现住的酒店,只有两种材料,一种是石材,一种是艺术涂料。整个大堂里面都是艺术涂料。

  Wallcool的经营特点是: 1、率先使用水性聚氨酯制造,突破传统水性涂料性能; 2、产品与施工工艺标准化;3、自建施工服务平台网络; 4、全国中心城市设立技术服务中心;5、经销商连锁经营,双重施工服务支持。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