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王利斌:房地产门窗绿色产品采购_新浪地产网

万科王利斌:房地产门窗绿色产品采购

提要:在本次论坛上,万科集团门窗幕墙招采负责人、采筑合伙人王利斌先生,分析了“房地产门窗绿色产品采购”,以下是会议实录:

  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继续推动建筑装配化、绿色化,为广大消费者美好生活服务依然是重要工作。为了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开发商与优质门窗幕墙企业阳光合作、共赢,3月3日下午,“2019年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年度会议”暨“中国房地产和门窗幕墙产业高峰论坛”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万科集团门窗幕墙招采负责人、采筑合伙人 王利斌

  在本次论坛上,万科集团门窗幕墙招采负责人、采筑合伙人王利斌先生,分析了“房地产门窗绿色产品采购”,以下是会议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是来自万科集团的采筑部门,这次来跟大家介绍一下房地产门窗绿色产品采筑。简单介绍一下采筑,采筑是由万科、中城联盟、中天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的建材B2B第三方采购交易平台。尝试建立提供标准制定、联合招标、质量检测等社会化服务的地产供应链协同发展新模式,不赚差价。在万科新产品研发、品质管控、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超过三十年的累积和实践的基础上,提高行业采购透明度,绿色采购标准,带动地产供应链服务水平提升,通过共享优秀资源和管理经验助力供给侧改革。

  截止到2018年,万科已经完成了86类集采,涉及到近300家集采的合作伙伴,23个品类100%前。2001年启动集采,2009年标准化采购,提高行业的生产效率。2013年引入供应链融资,减轻了集团的压力。2015年启动事件合伙人,2017年86项集采产品。包括所有的集采都是以人为本的理念,以高标准的严格要求,确保个体的合格率。之前塑胶跑道的问题比较多,因此提出专门的工作小组,研究塑造跑道存在的问题。天网行动,通过观察抽检、工厂检验、现场抽检、交付评估和售后维修等多个维度全周期的监控产品质量的分析,确保成为合格产品。为了满足客户增长的需求,积极推长的新产品,研发了新产品,解决了问题,减少了现场人工的施工,提高效率。以客户需求导向为目的,产品的研发和新工艺和工法的应用。截至2018年11月30日,采筑电商平台累计注册采购商客户715家,2018年服务非万科客户累计订单金额200+亿,单月(8、9月)订单突破30亿。

  采筑的核心服务理念:

  一、降低大家的交易成本。

  二、控制产品的质量。

  三、提高决策效益。

  简单汇报一下,自2016年起,门窗工程采用集团集采模式。目前,万科已经进入全国50多个一二线城市,将近600个项目,共有700多家门窗公司、材料公司、五金公司等合作伙伴。年门窗采购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

  节能减排是环境的基本节点,李克强在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已对今年节能减排工作作出部署。要加强政策引导,更多引入和运用市场机制,推进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节能,加大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治理,努力改善重点地区雾霾状况。建立和实施能效"领跑者"等制度,增强全社会特别是企业节能减排的内在动力。所以在门窗行业,节能减排相对来说任重而道远。中国幅员辽阔,目前我们主要是四个节能政策,节能进一步加强,为了满足各地区的差异化节能要求和标准,门窗集采技术要求标准化,降低门窗公司的生产难度,涉及到加工要求、质量要求以及检验方的各个方面。行业领军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2013年起,全集团推行铝型材无铬钝化替代行业传统六价铬钝化工艺,降低环境的污染和人体的伤害。目前来讲,万科采取以后,降低4万吨含铬废水排入地下。

  万科集团无铬铝合金型材使用技术标准:

  第一,必须满足国标GB5237,4-2008的要求。

  第二,选用通过欧洲标准qualicoat认证的铝合金型材供应商

  第三,优先选用无铬前处理工序使用化学品获得qualicoat认证的铝型材供应商。

  第四,铝合金型材转化膜中污染元素必须在国标GB5237,4-2008及欧洲标准qualicoat认证标准范围内。

  第五,无铬铝合金型材产品应达到高压水煮划格试验测试合格。

  我的报告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