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率提升至94.3% 智能马桶行业整体向好_新浪地产网

合格率提升至94.3% 智能马桶行业整体向好

提要:近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网红产品——电子坐便器(盖),即智能马桶,成为热门消费品,需求量和普及率在不断攀升,其产品质量也备受关注。从不久前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情况来看,2018年智能坐便器产品的合格率高达94.3%,比去年高了3.1个百分点。

  近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网红产品——电子坐便器(盖),即智能马桶,成为热门消费品,需求量和普及率在不断攀升,其产品质量也备受关注。从不久前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情况来看,2018年智能坐便器产品的合格率高达94.3%,比去年高了3.1个百分点。

  据了解,上述抽查的70批次产品涉及65家企业,囊括市面上几乎所有主流品牌。其中,九牧、恒洁、惠达、东鹏、法恩莎、日丰、安华、梦佳、帝欧、瑞尔特、便洁宝、和成、骊住、杜拉维特、科勒、松下等主流品牌的66批次产品均合格,整体合格率达到94.3%。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早前发布了智能马桶盖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在最受欢迎的10个品牌中,中国品牌占了6个。同时,随着智能马桶整体质量的提升和国内品牌认知度的提高,智能马桶在设计上也越来越受到国际认可。在2018德国红点设计奖榜单上,美的、九牧、智米、倍杰特等品牌的智能马桶产品榜上有名;在美国IDEA工业设计大奖、日本好设计大奖榜单上,也陆续可见中国品牌的身影。

  然而,作为耐用消费品,智能马桶使用期限长,售后服务问题在使用过程中逐渐暴露出来。腾讯家居发布的《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显示,维修困难、售后成本太高让部分智能马桶颇受诟病,也成为部分消费者拒绝购买智能马桶的一大重要原因。为了解决智能马桶产品售后维修的服务痛点,完善智能马桶的售后服务标准,2018年底,惠达卫浴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智能马桶“以换代修”的售后服务,推出“3年以换代修、免费换新,5年免费保修”政策,引起业界关注。2018年年初,由于智能马桶被列入《浙江省“三包”商品目录》,多数智能马桶企业也将“三包”期延长至3年,部分企业延长至5年。如今,智能马桶3-6年的保修期已成为行业共识。

  2018年9月,GB/T34549-2017《卫生洁具智能坐便器》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取代了GB/T23131-2008《电子坐便器》、JG/T285-2010《坐便洁身器》等旧标准,推动了全行业的发展。此外,《智能坐便器盖板与底座配套尺寸》等协会及团体标准的发布,也推动生产企业将研发焦点延伸到其他细分层面。

  智能马桶炙手可热,国内企业迅猛发展,同时也带动了整个卫浴行业的发展。《台州市智能马桶产业培育工作方案》数据显示,到2023年该市智能马桶年产量突破2000万台,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