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智能马桶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成效明显_新浪地产网

浙江省台州市智能马桶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成效明显

提要: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派遣专家组赴浙江省台州市开展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考核评估工作。经全面评估,专家组确定台州实现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阶段性工作目标。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派遣专家组赴浙江省台州市开展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考核评估工作。经全面评估,专家组确定台州实现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阶段性工作目标。

  近年来,智能马桶产业迎来爆发式成长。作为全国最大的智能马桶产业基地,台州智能马桶占据约40%的国内市场份额,但长期面临质量水平不高、品牌知名度不高的问题。为切实推动行业优化升级,打造智能马桶台州“金名片”,2016年,该市以市政府为创建主体争创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示范区创建以来,台州市制定智能马桶产业发展规划与专项扶持政策,建设了国内首个智能马桶特色小镇,并邀请68位专家学者在台州启动全国智能马桶质量攻坚行动。通过两年多的创建,智能马桶产业在质量、标准、品牌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2018年国抽合格率提升至92.9%,获批创建全国智能马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级消费品标准化示范项目,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检中心基本建成,智能马桶行业产值、技术实力快速增强。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组长王岚指出,台州市采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的质量提升工作模式,政策扶持力度大、行业自治水平高,形成了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质量提升工作模式,产品质量提升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品牌升级路径成型。

  市场监管总局监督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台州在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中,紧紧抓住全国消费升级的历史机遇,通过构建符合本地特点的工作模式,不仅带动了全国行业的质量提升,也形成了适合向其他地区、其他行业推广的工作经验。台州要在当前成绩的基础上,对标国际知名品牌、积极推进质量分级工作,推动行业整体迈向中高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马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马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