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台州智能马桶 “国抽”合格率再提升_新浪地产网

92.9%!台州智能马桶 “国抽”合格率再提升

提要: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18年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65家企业70批次产品,几乎囊括市面上所有主流品牌。其中,涉及台州的有星星便洁宝、怡和、欧路莎、维卫等10家企业14件产品,国抽合格率为92.9%,较上一年的83.3%提升9.6%,意味着我市完成了“力争重点产品质量国抽合格率达到90%以上”的质量提升工作目标。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18年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65家企业70批次产品,几乎囊括市面上所有主流品牌。其中,涉及台州的有星星便洁宝、怡和、欧路莎、维卫等10家企业14件产品,国抽合格率为92.9%,较上一年的83.3%提升9.6%,意味着我市完成了“力争重点产品质量国抽合格率达到90%以上”的质量提升工作目标。

  从1995年全国第一个智能马桶在台州诞生,到2003年国内第一台一体式智能马桶由台州企业研制成功,经多年发展,台州智能马桶产业成就瞩目。2015年,台州智能马桶国抽的合格率仅为12.5%。此后,我市将培育智能马桶产业列入“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升格为全市重点培育支柱产业之一,以“千亿级”产业的目标规模引领,制定专项扶持政策,给予补助资金。

  历经三年的质量提升工作,我市智能马桶产业迎来脱胎换骨的变化。台州智能马桶的国抽合格率也由2015年的12.5%上升到如今的92.9%,大幅提升80.4%。同时,我市被认定为“中国智能马桶产业示范基地”,就在本月,台州国家级智能马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也通过考核。

  产品质量的快速提升,使得智能马桶行业受益匪浅。目前,我市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智能马桶产业集群,包括整机企业20余家,电器元件、注塑模具等配套企业100多家,涌现出星星、怡和、欧路莎等一批质量过硬的国产品牌,产能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智能马桶行业产值也从2015年的约20亿元,跃升至2017年的近60亿元。

  另悉,此次国抽我市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问题。对此,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进行督促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坐便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坐便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