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氪空间首个香港社区春节后开业 月租价10000港元起_新浪地产网

港媒:氪空间首个香港社区春节后开业 月租价10000港元起

提要:近日《香港信报》报道,联合办公企业氪空间明年将亮相香港市场,首个联合办公社区将是铜锣湾时代广场,预计最快将于农历新年后开业,每张办公桌月租金10000港元起,开业期间将有一定折扣优惠。

  近日《香港信报》报道,联合办公企业氪空间明年将亮相香港市场,首个联合办公社区将是铜锣湾时代广场,预计最快将于农历新年后开业,每张办公桌月租金10000港元起,开业期间将有一定折扣优惠。

  2014年创立的氪空间,目前在中国内地11个城市设立约60个共享办公室,涉及管理总楼面逾320万方呎。氪空间投资拓展副总裁钱啸指出,集团今年初部署进军海外,决定率先在香港设据点,之后才进一步拓展其他市场。结果火速在数月内,连环落实租用铜锣湾时代广场3层共5.4万方呎楼面,以及湾仔 OneHennessy共7层楼面,面积达8.3万方呎;每个项目租期俱长达10年,显示其在香港发展的信心。

  时代广场的的办公室将于明年农历新年前后率先启用,共有800张独立办公桌,每张月租1万港元至1.2万港元,新开业期间将会提供折扣优惠,租期1个月起,氪空间的目标是在开业3个月内全数租出。由于One Hennessy大厦明年二季度交付,这里的氪空间办公室最快要明年中才开幕。

  定价方面,氪空间目前在内地一线城市北京及上海的核心商业区每张办公桌月租仅4000元人民币(约4550港元)及3500元人民币(约3980港元),香港收费高出一倍以上。

  钱啸表示,香港写字楼租金贵,装修及宣传费高,成本较内地高得多。不过,氪空间并非要以低价突围,故价钱只会与被视为唯一竞争对手的WeWork比较,而WeWork在铜锣湾出租一张办公桌的价钱与氪空间的定价相差无几。

  虽然氪空间在内地有一定规模,但在香港的首个共享办公室却不会大量引入其内地租户来港。钱啸称,香港本地、跨国的多媒体或科技公司料会对租用铜锣湾办公室感兴趣。计划目标租户不只初创企业或中小企业,相信具有一定规模的大公司也会成为共享工作空间的租户。

  钱啸认为,共享工作空间在香港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因为在北京和上海,每3至5公里内已有数个同类竞争者,个别更以低价出租办公桌”,香港显然没有太多竞争对手,未有一间建立起规模。日后氪空间打算在香港扩充,希望成为行内香港最大的营运商,主要集中港岛区市场,其次为九龙东。早前有指氪空间弃租中环皇后大道中99号中环中心的楼面,钱啸表明从未签订过任何协议承租该厦单位。

  不过,由于中美贸易战影响,令经济环境产生不确定性,钱啸坦言,氪空间对整体发展比数年前更为审慎。今年下半年以来,明显见到内地有公司缩减规模,弃租部分写字楼,反而改为租用共享办公桌,所以对共享工作空间而言是一种商机。另外,内地部分城市商厦空置率高,会尝试与不同业主合作,负责把空置楼面用作共享工作空间一段时间,租金收入与业主分成。而香港当前的商厦空置率低,相信较难按此模式营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联合办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联合办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