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久诺 让中国墙更"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苏久诺 让中国墙更"强"

提要:久诺已在全国设有36个办事处及分公司、5大生产基地、6大技术服务中心,营销网络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累计施工项目超过5000个,施工面积超2亿平方米,长期服务的客户包括万科、绿地、世茂、中海、新港、龙光等上百家知名地产商,成为中国500强房地产首选的供应商品牌,用实力为装配式建筑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改革开放40年,也是各行各业快速发展的40年。建筑业就是我国最早进入市场经济、改革开放后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在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的时候,外墙装饰行业作为建筑业的配套产业异军突起,从“裸装”、薄抹灰,到各种精致的外饰面仿石涂料,再到如今盛行的保温装饰一体板,不断实现更新迭代。在这个过程中,江苏久诺作为外墙装饰领域的一匹黑马,在品牌创立的十年间,从寂寂无名到闻名于世,如今已是“中国房地产企业首选外墙供应商排名第一”。在装饰行业普遍重内饰、轻外饰的情况下,坚持走“精致”路线的久诺正折射了中国墙变强的过程。

  萌芽:把“粗活”做细

  今年是久诺品牌创办的第十个年头。而从1996年久诺创始人王志鹏在听到老乡对他说“外墙是个粗活”开始,就为今天的行业“隐形冠军”埋下了伏笔。 

  那年,18岁的王志鹏刚从一名油漆工转战建筑内部装潢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经过一个外墙正在翻新的小区,这也是王志鹏第一次接触外墙涂料。上前一打听,现场干活的都是他的老乡,“这是现在国外最流行的外墙涂料,这些都是从美国进口的。”老乡不仅热情地向王志鹏介绍,还带着他参观刷出来的效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墙面连腻子都没批平,做家庭装潢的他还从来没见过这么粗的活。没想到老乡却说:“外墙是个粗活,谁会做那么细,这算是好的了。”王志鹏没有说话,只是心想“可惜了这么好的产品”。但他反过来一琢磨,这就是机会啊!大家都认为是粗活,如果他能做细不就成功了?

  随后,王志鹏对苏州、上海等城市的施工现场进行考察,看了几十个项目,没有一个是自己满意的。这也使王志鹏下了决心:内装饰不干了,干外墙装饰。“如果我来做,可以做得更好。”

  在确定方向后,王志鹏加入了当时涂装届最知名的国际巨头新加坡IRE,并很快掌握了IRE最领先的涂装技术及管理理念。他所带领的施工班组很快成为公司核心骨干,专门负责公司所承接的重大标杆工程。王志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把粗活做细”理念。

  起步:把“冷门”做热

  2001年对王志鹏来说是个重要的转折点。那一年,市场上一些外墙开始使用真石漆,这对很多业内人士包括涂料界大鳄们看来,只是外墙装饰多了一种选择罢了,但王志鹏却将其定义为外墙装饰未来的主流与主导。他分析,建筑外墙使用干挂石材早已形成了根深蒂固的文化,但由于价格昂贵,一直未能成为建筑外墙装饰领域大众性的产品。而真石漆不仅能够达到石材装饰的效果,成本也只有干挂石材的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一旦其应用技术成熟,将来必定会成为建筑外墙装饰领域大众化、主流化的产品。

  基于对真石漆市场超前的判断,24岁的王志鹏又加入了国际建筑涂料界泰斗——日本SKK,获得与SKK在应用技术领域的合作。也是那一年,他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常州润昌涂装有限责任公司,并作为SKK的品牌代理商,打开了SKK久攻不下的常州市场,第一年实现业绩50万元、第二年180万元、第三年360万元、第四年510万元……

  

  久诺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

  这给了王志鹏极大的底气和信心:“我想要创建中国人自己的建筑涂料品牌。”2009年,江苏久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全面聚焦真石漆,从此势如破竹:行业首款特殊基面真石漆、首款弹性真石漆、首款低温真石漆等一系列创新产品相继推出,在行业内首家建立超过1000种石材仿真数据库、首家设立成品战略部、首家建立超过600个外墙仿石问题案例库,还成为真石漆行业标准起草与制定的参与者。到2013年,久诺已经被视为真石漆的代名词。2016年,久诺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成为全国外墙装饰领域首家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公司。

  深耕:把“产业”做精

  在中国外墙装饰行业,从来不缺涂料生产厂家,缺的是有匠心、专业和责任心的外墙装饰系统服务供应商,来解决一系列的行业痛点问题,装配式建筑的兴起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王志鹏介绍,所谓装配式建筑即集设计、施工、服务于一体,拥有设计标准化、管理信息化、效率高、性价比优等特点,同时符合绿色建筑的发展要求,还能有效防止各方各环节之间的扯皮推诿。

  记者了解到,久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面专业专注于建筑外饰面系统和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涵盖新建筑外墙装饰、旧建筑外墙修复、城市街区整体外立面改造三大业务,拥有业界领先的真石漆、保温装饰一体板研发、生产、施工、质控技术,是国内建筑外饰面装饰领域产品最全的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而久诺的匠人之心还体现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中,例如在涂层的生产工艺上,久诺的产品都要经过29道工序的打磨,防水、自洁、耐候性优异,系统寿命长达30年以上。而市面上的产品大多只有16道工序。

  截至目前,久诺已在全国设有36个办事处及分公司、5大生产基地、6大技术服务中心,营销网络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累计施工项目超过5000个,施工面积超2亿平方米,长期服务的客户包括万科绿地、世茂、中海、新港、龙光等上百家知名地产商,成为中国500强房地产首选的供应商品牌,用实力为装配式建筑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经济报

新浪地产
关键词:久诺  外墙  涂料  

久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久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