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之乡”寿光入围中国工业县(市)百强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防水之乡”寿光入围中国工业县(市)百强榜

提要:2018年11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白皮书,这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四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第二次发布。寿光市作为中国的“防水之乡”凭借着工业产业的高速发展,工程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来源:慧聪防水网)

  2018年11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白皮书,这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四次正式发布,也是中国工业百强区第二次发布。寿光市作为中国的“防水之乡”凭借着工业产业的高速发展,工程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据报告显示,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5.3%的县(市)数量、6.7%的人口,贡献了11.0%的GDP和16.3%的工业增加值,是我国县域工业发展的良好示范,也是研究整个县域工业发展的典型样本;工业百强区则描述了城市经济中县级行政单位的发展实践和示范作用。

  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

  

  

  

  

  

  通过名单中的数据分析,东、中部省份处于明显优势,入围县(市)数量分别为71和20个。江苏、山东、浙江三个省份的城市占比重最多,江苏省24个、山东省20个、浙江省17个。而“中国建筑防水之乡”寿光市入围2018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位列第49位。

  寿光市隶属山东省潍坊市,山东省在本次的《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中,入围的城市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二。其中,潍坊市有四个(县)市上榜,“防水之乡”寿光市位居全国49名,排名较前。据了解,寿光市共有89个防水企业,作为“防水之乡”的寿光市,防水产业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助力寿光市工业的蓬勃发展。而在未来寿光的产业发展上,寿光将推动防水产业的扩大化,建立防水材料产业基地,打造百亿级的产业发展目标。

  虽然寿光市的工业发展迅速增长,但是在国家严格、严苛的环保高压下,防水行业要优化自身的产业发展,要以大企业为先导、大品牌为引领,走出“大格局”新路径,并且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装备技术不断升级,产品加速升级换代,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生产方式更加绿色环保,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呈现出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助力寿光工业的蓬勃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