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收购AI创企Silk Labs_新浪地产网

传苹果收购AI创企Silk Labs

提要: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悄悄收购了人工智能设备初创公司Silk Labs,该公司专门开发轻量化的人工智能软件,使其能够安装在摄像头等消费硬件上。此举表明,苹果对AI和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的雄心越来越大。

       新闻来源:腾讯科技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悄悄收购了人工智能设备初创公司Silk Labs,该公司专门开发轻量化的人工智能软件,使其能够安装在摄像头等消费硬件上。此举表明,苹果对AI和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的雄心越来越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购发生在今年早些时候,此前从未有过相关报道。据追踪初创企业融资情况的研究公司PitchBook称,对苹果来说,这可能是一笔很小的交易,因为Silk Labs只有大约12名员工,筹集了约400万美元资金。

  苹果和Silk Labs过去都曾表示,出于隐私方面的考虑,它们对在本地个人设备上运行的AI更为青睐,而不云端,后者允许企业收集大量个人数据

  苹果收购Silk Labs的交易,可能有助于其加强更广泛的AI和智能家居业务。苹果公司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Silk Labs的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市,2015年由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的三名前雇员安德烈斯·加尔(Andreas Gal)、克里斯·琼斯(Chris Jones)以及迈克尔·威尼斯(Michael Vines)创建。

  这三名创始人都曾参与过火狐操作系统(Firefox OS)的开发,这是一次失败的尝试,试图开发另一种智能手机平台,以便与苹果的iOS和谷歌的安卓系统竞争。

  当Silk Labs在2016年退出隐形模式时,加尔表示,该公司专注于开发一种融入了AI的操作系统,以便为其他公司生产的硬件提供动力。这些公司在“物联网”领域展开竞争,包括智能恒温器和其他联网设备。

  加尔在2016年的一次采访中说:“物联网设备并未达到高级智能化的程度,‘智能’这个词有些夸大其词了。这些设备上只是在运行非常简单的软件。”

  与此同时,Silk Labs正在开发自己的设备,一款支持AI的智能摄像头和名为Sense的集线器,该公司希望通过众筹网站Kickstarter筹集资金。

  与其他智能摄像头不同的是,Sense不会将视频记录推送到云端,而是会使用高通生产的移动芯片组对设备上的视频进行处理和分析。在早期的演示中,Sense摄像头能够分析人脸。比方说,如果有陌生人在场,它就会向主人发送警报。

  然而,在筹集了超过15万美元的资金后,Silk Labs终止了这一计划,并将资金返还给了早期支持者。该公司宣布,将转而专注于将其软件整合到第三方设备中,而不是自己打造硬件。

  与此同时,苹果始终试图通过更能保护用户隐私的AI产品超越竞争对手。HomePod是苹果用于与亚马逊Echo和其他产品竞争的智能音箱,但由于价格过高,以及语音助手Siri的功能受限,该产品的销售一直举步维艰。

  据报道,在推出HomePod之前,苹果曾考虑在这款可以进行面部识别的设备上安装摄像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苹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苹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传苹果收购AI创企Silk Labs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